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去公布姓名!赴3級警示國又染疫 零容忍

攝影 許峯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6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6 22:19

連兩日確診數量創新高,指揮中心針對疫情看待更加嚴謹,宣布從旅遊疫情建議第3級以外的國家來台,短期停留而且沒有健保卡的外籍人士,如果發病需自付門急診費用以及檢驗費用,另外針對民眾如果明知故犯去了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,還染上新冠肺炎,陳時中說要直接公布姓名。

圖/TVBS

 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這幾個案子應該是滿清楚的。」

話說到一半,陳時中忍不住咳了一下,麥克風放下後,又連續咳了三四次,最後還直接拉起背心摀住嘴巴,實在忍不住喝了一口水才緩解,不禁令人擔心,連日來疫情加速攀升,部長是否真的累了,但顧不急剛咳了幾聲就嚴肅起來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就跟你講說這裡,很危險很危險很危險你別去,你就偏偏你要去,去了你又出事情,你要叫社會來幫你來分擔這樣的事情,我們也讓大家能夠警示一下,這是對其他同樣做這樣的動作,避免大家都明知故犯來挑戰,我們這樣的一個公權力,不得不為的一個方式。」

 
圖/TVBS

面對疫情不容一絲鬆懈,鋼鐵部長硬起來,警告要是再出國還染上新冠病毒,就公布姓名做為警示,和先前態度差很大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在上面其實特別條例裡面,有授過權在必要的情況應該第八條,有可以公布他可以去錄影等等,這裡面我們大概是說,一個是說他已經違反規定了。」

搬出法條強調,挑戰公權力零容忍勢在必行,另外為了降低國內醫療量能,指揮中心也宣布,從17日開始,從旅遊疫情建議第3級以外的國家地區來台,短期停留而且沒有健保卡的外籍人士,如果入境台灣後發病了,除了需要自付門急診醫療費用外,檢驗費用也得自給付。

圖/TVBS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短短的幾天,從相關的區域回來的,確診的個案這麼多,如果沒有加強這樣的一個,警示性的一個管理的話,我恐怕違反規定的會相對地多,造成我們在防疫上更大的負擔。」

不只針對國人還有外籍人士規定都向上再提升,畢竟台灣連兩天持續突破確診個案當日數量,指揮中心不得不擔憂,新加坡也宣布確診外國遊客得收取醫療費,維持國內醫院資源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疫情#陳時中#公權力#醫療#確診#旅遊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29

0.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