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創《海鮮舞》倡議永續海鮮 樂齡長者、泰國網友都瘋狂

記者 米狄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1 16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1 16:34

由於漁業資源過度捕撈、棲地破壞、環境汙染及外來種入侵等問題,全球海洋資源正在快速消失,若再不努力遏止,2048年將可能面臨無魚可吃、可捕的窘境。為推廣永續海鮮理念,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」去年創作了『海鮮舞』,搭配簡單有趣的海鮮口訣「吃海鮮要懂吃,懂吃、懂吃、懂吃」,從消費者端著手,教育民眾做出「正確的食物選擇」,提高民眾對永續海鮮的認知。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」並在社群媒體舉辦《活跳跳海鮮舞》大賽,希望藉活動拋磚引玉,引起大家對海鮮永續的重視。活動開跑後,引起熱烈迴響,不但吸引全台1歲至80歲的民眾投稿舞蹈影片,甚至吸引泰國網友以及動物參賽!

『海鮮舞』從作詞、作曲,都是由TVBS員工一手包辦。把可吃或是建議少吃的海鮮魚種,例如:沙丁、竹筴,寫成簡單有趣的海鮮口訣編入歌曲,再搭配由廣場舞天王MAX老師編排的創意舞蹈。談到一開始接到海鮮舞的編舞需求,MAX老師說:「聽到歌詞後,覺得TVBS員工真的很有創意,因為要編舞,所以會重複聽很多遍,最後整個被洗腦,現在看到海鮮,真的可以很快速知道哪些海鮮適合多吃,哪些適合少吃」,並表示很歡迎大家在既有的舞蹈動作之外,加入自己的想法跟創意,創作專屬自己的海鮮舞!

 
 
影片在網路上線後,不但掀起一波《海鮮舞》風潮,憑藉著MAX老師對「師奶殺手」的超強吸粉力,也讓許多樂齡長者對跳『海鮮舞』蔚為瘋狂,紛紛加入影片投稿行列!舞蹈動作簡單,容易上手,也吸引了各年齡層的網友響應,就連1歲的小朋友也搖搖晃晃,扭著屁股參賽,甚至還有網友以自家寵物為主角,拍攝寵物比手畫腳跳『海鮮舞』,萌Q的模樣,展現毛小孩的魅力。而在眾多參賽作品中,最吸睛的就是來自泰國東方大學音樂暨表演藝術學系網友的影片。投稿的網友除了與同學共同擔任舞者,趣味十足的編舞還是系上師生共同合作的作品,並邀請主修新媒體的同學拍攝。影片不但將拍攝場景拉到泰國海邊,舞者們還戴上海鮮的服裝道具,創意度滿分的舞蹈,加上整齊劃一的動作,也成功拿下《活跳跳海鮮舞》大賽的冠軍,將萬元獎金抱回家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TVBS#信望愛永續基金會#海鮮舞#永續海鮮#MAX#泰國東方大學音樂暨表演藝術學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1427

0.28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