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主導權? 陸省台辦指我不給替補「很失望」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1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1 14:22

華航和東航的包機順利帶著滯留武漢的台灣人返台,但一再地延遲也顯示了兩岸角力持續不斷,就算包機回來後,湖北省台辦也說明包機其實是台灣方面一直拖延,還指控飛機上多餘的空位卻不讓替補,讓人很失望!

圖/TVBS

 
兩趟包機361人,但這趟回家歷經波折,更有兩岸角力!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:「在昨天的晚上一直到今天的凌晨,其實是驚濤駭浪,尤其在第一班有18個人拒絕檢疫,那如果當時台灣打一點點折扣,第二班的東航,我的判斷,他要求不穿防護衣,甚至會不會多增加一些新的人,都很難預料。」

點名派去的檢疫人員不只身負醫療重任,更成了守護我底線的人員,綠委說寧可慢也不能失守我堅持的弱勢、防疫優先等三大原則,但有一說是因為橫濱模式被香港用在撤回港人包機上,給了對岸壓力。

 
圖/TVBS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:「我覺得這是一次合作,我們不去說哪邊有主導權,只是雙方堅持的點不一樣。」

但這堅持似乎到了事後也要一較高下,新華社報導,湖北省台辦指運送計劃其實一再被台灣阻攔,2月26日大陸就提出共同運送,拖了好一段時間,之後台灣「才鬆口同意」,搞得大陸要連夜彙整出407人名單,更舉例台灣不給不願做快篩的台胞登機,有悖親情,還說飛機艙位因有人臨時不搭有空缺,對岸早就準備好了總數外遞補30多位台胞,卻遭拒絕,指出一些台胞對此相當失望。

圖/TVBS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:「我比較沒看到我方在搶攻,我比較看到的是,對岸在已經有一個相對圓滿的結果之後,對方的台辦還是不斷的去釋放消息,認為這個是誰的責任,這個是誰的功勞,我想這有意義嗎?」

就結果論,我方底線這一次實實被守住,接下來的包機能夠循此模式,似乎有了曙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華航#東航#包機#替補#兩岸角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0615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