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夜折騰 武漢專機2班次台人都入住檢疫所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1 0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1 09:0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第2批武漢專機載運滯留武漢的台灣人返台,原本首班客機在10日傍晚5時起飛卻因故延誤,兩專機檢疫人員經連夜折騰,終讓全數361名乘客今天清晨進住北部檢疫所隔離。

原本預計在10日傍晚5時起飛的華航專機,因為相關作業問題延後起飛,有報導稱因有些人沒有報到,還有些人因不願配合檢疫而沒有搭機。再加上有人突然出現體溫過高、身體不適狀況,使得原已滑行準備起飛的專機又返回停機坪處理。

 

經過排除連串問題後,華航專機於9時46分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,於晚間11時3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經過詳細檢疫程序後,約於清晨3時到4時許分送宜蘭及林口檢疫所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。

華航專機因故延後4個多小時才起飛,第2班的中國東方航空專機原訂8時起飛,也延遲起飛,飛行近3個小時才抵台。

經過在機棚內詳細檢疫程序後,一行人約6時30分搭車前往林口檢疫所,約於7時在警車前導下進入檢疫所隔離檢疫,終於使得第2批武漢專機任務順利完成。為了讓台人能住得安穩舒適,各檢疫所多有廣大的綠蔭,獨立衛浴的套房及電視等基本設備。
 

首批武漢台人返台專機是在2月3日返台,幾經協調,兩岸終於達成共識,今天才啟動第2批武漢專機作業,預計帶回400餘名台灣人,但最後共載回361人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明,目前專機整備狀況已大不相同。台灣的檢疫量能提高,檢疫所整備數量已有將近1500個位置,可接納更多人,才會一次接回多人後分置在3個檢疫所。

至於專機延遲起飛等原因,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等單位都不願證實,僅表示,一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外說明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,為因應「中國武漢肺炎疫情」,於今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就疫情、武漢專機等事宜作說明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武漢#專機#檢疫#隔離#華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0

0.1205

0.2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