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2批武漢包機將回台 先採檢陰性沒發燒才登機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0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0 15:2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第二批滯留武漢台人今天接回,指揮官陳時中說,返台者包含弱勢優先名單,且會採檢陰性、沒發燒才登機,目前台灣檢疫量能提高,量力而為執行任務,一定會把基地守好。

首架武漢台人返台包機,在2月3日深夜返台,當時因登機名單沒有保障弱勢、登機檢疫粗糙、機上出現確診者等,導致後續包機時程延宕。幾經協調,兩岸終於達成共識,今天啟動第二批武漢包機,預計帶回400餘名台灣人,華航班機已在稍早出發。

 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,華航班機已經出發,機上有4名醫師、9名護理師,包含小兒科、婦產科的醫師,且急救箱、相關藥物都有整備,以因應登機的老弱婦孺可能有突發的狀況。

陳時中也說,兩岸有達成共識,因飛機為密閉空間,執行包機任務的華航和東航都會遵照一定的檢疫標準,採檢陰性、沒有發燒才能登機。

有媒體好奇,先前政府定調,武漢包機成行有3前提,須弱勢優先、防疫優先、量力而為,如今包機能再度成行的原因和轉折。
 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和2月3日首架包機回來時的整備狀況已大不相同,檢疫量能提高,且檢疫所的整備數量也變多,有將近1500個位置,可接納更多人,才會一次接回400多人。

陳時中也說,一次接回400多人會好好安頓,分置在3個檢疫所。至於後續包機事務,會量力而為,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,且基本上台灣基地一定要守好,要是基地弄壞了,沒救到人反害到自己也不行。

此次包機能成行,陳時中說,「雙方都有心」,詳細狀況11日會公布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漢#包機#發燒#弱勢#檢疫量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607

0.1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