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應可能社區感染 陳時中鼓勵地方設集中檢疫所


發佈時間:2020/03/04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04 16:5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因應可能的社區感染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鼓勵地方設立可集中檢疫的處所,提供有染疫風險者、無症狀者集中隔離,降低社區趴趴走可能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宣布,知名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(JAMA)3日刊登一篇文章(viewpoint)詳解台灣面對COVID-19(武漢肺炎)的因應之道。文章分析,準確提供訊息安定民心,是迅速應變並保護公民利益的範例。

 

陳時中表示,台灣在知道疫情發生時就啟動應變,儘管中國一直否認疫情,但台灣在民國108年12月31日就開始登機檢疫,即時攔截高風險病人,後續也有確診者是在機場主動通報或被篩檢站攔截,降低社區的風險。

陳時中指出,後續醫院整備、檢驗量能提升,擴大社區篩檢,但挑戰也愈來愈多,案34演變為院內感染,也努力阻絕,避免往社區發展。針對未來減災,醫療也有相關整備,從醫院到地方分層分級執行。

面對可能的社區感染,陳時中說,因應沒有症狀的感染者,可能有愈來愈多集中隔離的需求,中央準備集中檢疫所,也鼓勵地方設置,有些疾病風險比較低者,或在等篩檢結果者,可到集中檢疫所,不要趴趴走,讓社區防疫更安心。
 

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會後受訪時表示,萬一未來社區感染愈來愈多,可能需要隔離的人也變多,中央已準備好13處集中檢疫所,可收治上千名需隔離者,也鼓勵地方設立集中檢疫所,如台北市、新北市的防疫旅館等。

石崇良說,集中檢疫所的功能是提供給有染疫風險者,如鑽石公主號返台民眾,可在檢疫所等待採檢結果;或有些確診個案,已經沒有臨床症狀,也不需醫療處置,但體內病毒採檢仍一直採陽性者,也可到集中檢疫所,不必占用醫院的醫療資源。

新加坡等國家的防疫作為是輕症者可留在家中居家隔離;石崇良說,台灣的集中檢疫所也可提供類似功能,輕症者可到集中檢疫所,避免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。

陳時中說,因應疫情變化不同,防疫的應變作為會從柔性愈來愈剛性,防疫很重要,生活也很重要,取得適當平衡,是努力方向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時中#武漢肺炎#防疫#社區感染#檢疫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861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