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瘋傳疫情假訊息 男星列2點輕鬆判斷:不要隨波逐流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03 0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03 09:22
新冠肺炎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不斷延燒,網路上瘋傳許多假消息。(示意圖/TVBS)
新冠肺炎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不斷延燒,網路上瘋傳許多假消息。(示意圖/TVBS)

新冠肺炎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不斷延燒,網路上瘋傳許多假消息,從總統、行政院長到各縣市首長都曾在臉書駁斥假訊息。對此,歌手林俊逸昨(2日)在臉書PO文列出2大分辨假消息方法。

歌手林俊逸昨(2日)在臉書PO文列出2大分辨假消息方法。(圖/翻攝自林俊逸臉書)

 
林俊逸昨日在臉書列出2個基本判斷真假訊息方法,一、主流媒體(叫出名字身邊的人都會聽過的新聞台或報紙)是否有報導,第二是「衛福部和疾管署是否有公布」。他指出,因為任何風吹草動的新聞,媒體都一定會報導,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至少開一次記者會,把該告知的訊息都公布。

衛福部提醒,散播疫情相關的假消息最高可關3年併罰300萬元。(圖/衛福部臉書)

林俊逸認為,不看新聞愛隨假訊息隨波逐流的人,「被光怪陸離的荒謬假消息騙得團團轉,然後自己嚇自己,我也只能說裝睡的人叫不醒。」林俊逸提醒,民眾若看到來歷不明的圖文要先思考合不合理,因為散播疫情相關的假消息最高可罰300萬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林俊逸#假訊息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判斷#方法#媒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615

0.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