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防疫! 每堂點名便追蹤、間隔坐上課

記者 劉苡青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01 2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01 21:25

明天(3/2)不少大學就要開學了!為了防疫,各校加強體溫監測還有門禁管理,實踐大學設定2個校門、和1個地下停車場管制站,量完體溫才能進校園,東吳大學則規定進校路線,門口擺放紅外線熱像儀篩檢體溫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:「36.6度,幫你消個毒。」

又是量體溫、又是噴酒精,學生入住宿舍,還要貼貼紙,確認沒問題才放行,大學開學倒數一天,校園防疫工作,全面啟動。

實踐大學教官江勉知:「A棟H棟以及停車場入口,進行體溫的量測,合格的話我們會在手部蓋合格印章。」

 
以實踐大學為例有三個入口,因應疫情,M棟體育館側門口和車道封閉,師生只能走剩下的A棟和H棟,以及A棟旁的車道,在這三個地方設有量體溫站,確認沒發燒,才可進校。

圖/TVBS

記者劉苡青:「像是這間70人教室,如果學生有3到40位,老師就會請學生們間隔坐,而且還會把旁邊的窗戶打開,讓空氣流通。」

開學後老師每堂課都會點名,方便後續追蹤,不強制戴口罩,但是會拉開同學上課間距,如果到課率近全滿,則會考慮移到更大的會議廳上課,就怕密閉空間,成了防疫破口。

學生:「多少都會(擔心),因為現在台灣的病例一直在增加,口罩隨身的酒精,乾洗手一定也會帶,帶酒精小罐的那種,洗手比較重要,應該是酒精吧放在學校工作室,(準備)之前買到的酒精棉片。」

圖/TVBS

防疫小物,備好備滿,東吳大學城區部,同樣因應開學防疫,完成兩次大規模消毒,開學後指定進校路線,桃源街商學院入口封閉,並在貴陽街和第六大樓等三處,設「行動量測站」,可以自行量額溫,另外在延平南路和貴陽街,放置紅外線熱像儀,超過37.5度,就會發出警示音,如果沒問題,每天會貼上不同顏色的貼紙來辨別。

港澳生(東吳大學提供影片):「緊張肯定有的,然後有一些焦慮吧。」

 
防疫大作戰,各校都戰戰兢兢,種種措施就是希望能有效隔絕病毒,把防疫工作,做到萬無一失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防疫#開學#大學#體溫監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665

0.1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