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搭大眾運輸工具 228連假車潮恐變多

記者 李鼎強 謝丹慈 / 攝影 江明翰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28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28 13:16

疫情爆發後,民眾開始減少搭大眾運輸工具,或是出門遊玩,這次的228連假,就被評估自己開車出遊,轎車會因此變多,不過高公局以今天早上的車流,其實跟往年差不多,還看不出來車有變多,但即使如此,高公局還是提醒有五大塞車地雷路段,盡量避開容易塞車時間,或是走替代道路,來節省時間。

圖/TVBS

 
高速公路上,轎車一輛輛開過,228連假第一天,國道上湧入不少車潮,高公局預估,國道一號楊梅到新竹,跟彰化到埔鹽系統,以及國三的三鶯關西,烏日霧峰,還有國五的南港到坪林,南向路段容易壅塞,只是疫情爆發後,民眾不敢搭大眾運輸工具,紛紛全都自己開車出遊,恐怕國道今年更塞了。

高公局科長張嘉宏:「沒辦法很明顯地觀察出說,是因為公共運輸減少搭乘,然後轉移到小客車這樣的一個情形。」

圖/TVBS

高公局表示,這次228車潮,跟過往統計相差不遠,目前還看不出,自家轎車有變多,不過普遍問起來,似乎大多放棄大眾運輸工具。
 

民眾:「走路會比較多,或是自己開車看距離,如果短距離的話就走路,遠的話就自己開車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開車,熟悉這些人啊,知道說他們都沒有問題啊。」

而高公局28日一早,蒐集到的資料,西部從早上7點開始車潮湧現,而國道五號,大約在清晨6點前就有許多車輛,最尖峰是在6點30到7點之間,高乘載管制之後,車也就慢慢變少,儘管如此,高公局仍提醒,南下應多利用下午出發,或是其他替代道路,才能趕快抵達目的地,減少卡在車陣的時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肺炎#車潮#連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924

0.2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