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企業發2萬公益口罩 民眾:比拿紅包開心


發佈時間:2020/02/23 0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23 09:15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口罩實在很難買,這回有民營企業準備近2萬個口罩,除了捐給消防隊、醫護人員之外,還特別到夜市發放給民眾和攤商,不過有人重複領取,發生口角;而疫情也讓夜市總銷售額下滑將近3成,透過和外送業者合作,才補回一些。

圖/TVBS

 
民眾vs.公益口罩發放業者:「來這給妳,謝謝。」

民眾大排長龍,因為只要登記電話、出示證件,就能拿到2個口罩,民營企業這回選在周末,到寧夏夜市發放公益口罩,在最近口罩很難買的情況下,特別吸引目光。

民眾:「(領到口罩)還滿開心的,心情還不錯,可以去好好吃一頓,因為最主要是小孩子,這小孩子也可以戴,就還滿感動的吧,因為口罩現在都不好,不好就是買到,對,然後有這個舉動的話就是,大家都會很幸福的感覺,就比那種包紅包還開心的感覺。」

 
圖/TVBS

業者表示因為目前旗下企業所需口罩還夠用,因此特別捐給消防隊、醫護人員及民眾大約2萬個口罩,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,但還是有人一排再排。

民眾vs.公益口罩發放業者:「是你們同意我才再排(第二次),好好好。」

雖然難免有人貪圖愛心,不過這回送口罩,特別發放給夜市攤商,希望能讓店家做生意多一層保障,不過受到肺炎疫情影響,夜市的總體營業額也下滑。

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執行長林定偉:「那整體來影響大概是有到,銷售額的三成左右,(年前)首創夜市的外送,那這部份這兩三個月營運起來,替我們業績也不無小補的,成長了大概有兩成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(最近)也不會特別想去逛(夜市),其實還好(逛夜市不擔心),就是自我防疫的意識,現在大家其實都滿強的啊,對我們回去都會注重洗手,對,小朋友現在觀念也都很好。」

新冠肺炎持續蔓延,觀光產業首當其衝,夜市觀光協會也希望,未來能有更多攤商加入外送行列,一方面確保營收不受疫情影響,更希望能藉此多多宣傳夜市美食,挺過這波觀光衝擊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口罩#疫情#銷售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594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