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揭大陸醫療「落後不只30年」!她曝真相:撐不住是必然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8 0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8 12:37
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TVBS資料照)
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TVBS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在大陸武漢爆發,蔓延至今即便專家都難解究竟何時才能停息。經常在臉書上評論時事的網紅部落客「廣告小妹」,近日在臉書上坦言疫情爆發初期她就知道這天遲早會來,她直指大陸醫療體系整體不夠嚴謹,「落後先進國家不止(只)30年…撐不住是必然的。」

本身上海籍、嫁給台灣來的廣告小妹,昨天(17日)在臉書上發文提到自己年輕時因不懂事,13歲就在上海割了雙眼皮,無奈手術失敗,去年初她突感右眼皮沉重、難以睜眼,於是決定在台灣做修復手術順便開眼頭。廣告小妹說,每位醫護人員聽到她13歲就割雙眼皮,都驚呼合法嗎?但她表示「你跟20年前的上海講法律?偶(我)爺爺說可以就是可以啊!我娘簽了同意書就動刀了。」

 
 
廣告小妹稱因自己全家人都是醫生,加上兒時幾乎在醫院長大,所見所聞都讓她對大陸醫療沒啥信心。即便大陸人口多、病例夠、各種疑難雜症都可見到,做臨床是件有趣的工作,「可惜中國醫療體系整體不夠嚴謹,畢竟咱們落後先進國家不止(只)30年。其中還出現過年輕醫生斷層,就是我爹那批醫生,被文革耽誤的人才。」

廣告小妹發文揭露大陸醫療現況。(圖/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)

「武漢肺炎爆發初期,我沒有一絲情緒起伏,我知道這天遲早是會來的!」廣告小妹指出,「硬體容易複製,技術可以練熟,但執法立法、醫院管理、工作態度、灰色收入等等,一時半會兒追趕不上。防疫工作考驗的是全中國的醫療體系,撐不住是必然的。」
 
 
她還提到父親去年去了一次杭州考察,回到紐約後,父親告訴她覺得杭州的醫療也不太行,「在中國看重症,真的只能去上海和北京。大家以為這道理只有我爹和我懂嗎?中國有點文化的人也深曉這點,疫情一爆發,武漢人有不少人直接往上海衝。」
 
廣告小妹強調,「政府長期漠視中國各省的醫療資源差距,真的不是一句『地方政府沒有如實通報疫情』就可簡化這一切。地方政府有責任,難道中央就沒有?除了醫療體系,我們的公民教育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」然而她認為,這地球沒有完美的國家,更沒有完美的政府,指自己並非唱衰母國,「我比在座各位都希望中國強盛,但是成為真正的強國前提是要能看清局勢,並具備自省的能力。」 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疫情#大陸#醫療#廣告小妹#防疫#落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71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