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門打造時尚潮帽 一探柏林製帽師工坊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7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7 20:21
圖/翻攝自Culture Trip YouTube
圖/翻攝自Culture Trip YouTube

年輕人喜歡的流行潮帽也可以很有藝術,柏林一位製帽達人從跳蚤市場搜括舊布料,在他巧手之下,這些不起眼的東西全都變身成獨一無二的帽子。另外美國也有一位製帽師用火焰製帽。

手拿熨斗表情超專注,他是柏林頂尖製帽師莫瑞茲。

 

走進他位於柏林的小店,除了各式潮帽,印入眼簾的還有滿滿的特色布料。

Capt'n Crop創辦人莫瑞茲:「材料幾乎來自世界各地。」

把製作帽子當成藝術創作,莫瑞茲平時會到跳蚤市場挖寶。
 

Capt'n Crop創辦人莫瑞茲:「這是OBI市場,其中一個我最愛的柏林市場,我在這尋找布料。」

不論是舊浴巾還是破牛仔褲,在他眼裡都是珍貴的製帽材料。

Capt'n Crop創辦人莫瑞茲:「這是一件不錯的大褲子,很棒的顏色,丹寧材質,XXL,所以有很多布料能用。」

像這款看起來有點褪色的布,即將大變身。

從布料圖案位置,莫里茲心中早有想法,他親手裁切、縫製,很快有了帽子的雛形。

Capt'n Crop創辦人莫瑞茲:「這是內部的塑膠帽沿,這是用回收塑膠製成。」

車上logo後,最後一步就是將帽子放在模具裡,用熨斗燙,一頂超有特色的復古色系潮帽就完成了。
 

美國製帽師富凱:「注入很多蒸氣、火焰、水和磨光工序以創造一頂帽子。」

在美國也有一位製帽達人,但他的帽子誕生於火焰之中。

美國製帽師富凱:「火焰一直是製帽的一項技術,這從一開始為了燒掉帽子上多餘的布料,而我們只是再進一步執行步驟二,讓它神奇的用自己的方式仿古。」

特殊火燒痕跡,讓帽子產生復古感,加上他親手點綴得飾品花紋,吸引不少好萊塢大明星爭相購買,量好的頭圍都擺在工作室內。

美國製帽師富凱:「我不認為帽子應該大量生產,同一個風格,簡約設計,我認為帽子應該如穿戴者一樣獨特。」
 

不同凡響的頂上功夫,也讓人見識到製帽藝術的獨特魅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潮帽#製帽師#藝術#帽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586

0.1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