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PO感謝文「武漢偷渡返台」 警查疑假帳號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6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6 19:22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自爆,最近從武漢返台,透過一名大哥協助,花15萬搭船偷渡,慶幸自己死裡逃生,還把大哥的Line帳號,推薦給還沒逃出來的台商,但PO文嚇壞網友,數十人留言,問她到底隔離了沒,警方研判這是假帳號,至於女網友所寫的救命恩人,男子透過通訊軟體回應,根本不認識此人,一定要告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筱淇:「一名女網友自爆她最近,剛從武漢搭船偷渡回到台灣,如果是真的,她有自己居家隔離嗎,如果沒有,趴趴走她有戴著口罩嗎。」

洪姓女網友,15日發文,說她半年前到武漢工作,卻被封城困住幾天,要回來回不來,看到一位大哥的廣告,帶著家當拚了,透過私人管道偷渡,扣掉到海邊車資,還要15萬,如果沒這位大哥,可能回不來,還說被困住的台商,可以找他協助。

圖/TVBS

1月28日,女網友還在臉書說,她成功散播病毒,如今逃出武漢,在各大社團PO感謝文,引發網友眾怒,問她隔離了沒,她回覆,有大哥協助逃出來了,付了10幾萬,讓其他網友傻眼,問她到底有沒有自我隔離。
 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先不要自己嚇自己,就整個偵辦的過程裡面,我們先要釐清楚真假,然後再做後續的對應,以這個情節去論的話,基本上這個謠言是很容易造成人心惶惶。」

圖/TVBS

女網友究竟身在何處,起先她在高雄在地社團分享偷渡感謝文,接著文章擴及北部社團,高雄市衛生局已移請警方偵辦,透過帳號追人,如果沒這回事,那就是散播疫情假消息,引發恐慌,最高罰50萬,如果真的偷渡入境,沒依規定隔離檢疫,可罰30萬,警方懷疑,PO文者用假帳號,而依感謝文底下分享的,偷渡大哥帳號加對方好友。

男子氣呼呼,否認是救命恩人,強調不認識女網友,覺得莫名其妙,批對方亂造謠,將會提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散播#假消息#恐慌#造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9

0.1023

0.2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