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疫情會更嚴重?高大成斷言:絕對會爆發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6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6 11:53
法醫高大成認為,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一定會爆發。(圖/TVBS)
法醫高大成認為,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一定會爆發。(圖/TVBS)

武漢肺炎(COVID-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,光是在大陸當地就超過6萬起確診案例,就連日本近日也新增多起案例,包括鑽石公主號的200多起確診案例還有待處理。對於這次防疫動作,日本被挨批「慢半拍」,我國知名法醫高大成則認為,「日本絕對會爆發!」

目前最新疫情部分,截至今(16)日上午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目前大陸確診數達到68500例,死亡1665例;香港則有56例,死亡1例;澳門則有10例,至於在大陸以外國家的確診病例數,台灣目前為18例,日本有53例(並未含鑽石公主號)。其中日本在14日新增8例,15日又再增加12例,確診人數直線上升,在大陸以外的國家中,日本的53例僅次於新加坡的72例。

 

法醫高大成14日上三立政論節目《鄭知道了》,主持人鄭弘儀問他「日本疫情會不會爆發?」當下高大成立刻回答「會,絕對會!」他表示日本第1班撤僑飛機時,當時有2人拒絕檢疫,結果就讓他們回家,當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說「沒辦法,他有人權。」

高大成進一步指出,目前日本已經出現人傳人、社區感染的情況,未來一定會變成群聚感染。尤其日本對於鑽石公主號的處置方式非常差,他認為應該要找幾艘船,分別將有感染、沒感染和其他不同症狀的各自分成好幾艘逐一檢驗,現在全部都在同一艘船上,這和武漢封城沒兩樣。若是日本把關不好,疫情必定會再擴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法醫#高大成#武漢肺炎#鄭弘儀#鄭知道了#日本#社區感染#撤僑#鑽石公主號#武漢封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68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