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本土病例暴增!醫師揭「台灣醫療超強關鍵」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5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7 22:41
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已經發生院內感染。(示意圖/TVBS)
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已經發生院內感染。(示意圖/TVBS)

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,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已經發生院內感染,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如果疫情大爆發,日本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不夠的話,屆時會允許確診病患住進普通病房,引起熱議,很多人不解為何日本1.2億人口卻只配置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,對此,台灣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Facebook親自解答大家的疑惑。

蘇一峰親自解答大家的疑惑。(圖/蘇一峰Facebook)

 
目前日本境內累積44起確診病例,停泊於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上則是累積285起確診病例,世界衛生組織(WHO)高級顧問進藤奈邦子14日出席緊急檢討會時指出,目前中國大陸武漢市的確診人數出現減少的趨勢,「如今全球擔心的是日本。」日本疫情爆發的速度也令外界質疑日本政府的防疫,許多人也很好奇,為何擁有1.2億人口的日本只配置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,反觀台灣2300萬人口卻配置1100床的負壓隔離病房呢?

台灣擁有全世界最棒的醫療團隊!(圖/蘇一峰Facebook)

對此,台灣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Facebook分享1張圖表透露,除了台灣醫療實力在世界本來就是數一數二,設置這麼多的隔離病房還有一個原因是「台灣的肺結核個案是日本的3倍。」

蘇一峰指出,這些負壓隔離病房平常的功用,大部分是給肺結核隔離病人所使用,而這些病人平時就是胸腔醫護團隊照顧治療,「台灣擁有全世界最棒的醫療團隊!只要全民大家一起珍惜保護、幾十年來好不容易才建立起的醫療系統,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戰爭!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型冠狀病毒#日本#負壓隔離病房#鑽石公主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639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