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午後轉雨 下波「接近寒流」週日到急凍9度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4 0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4 10:11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(圖/TVBS)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(圖/TVBS)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14日)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中午前後,西半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不過週日(16日)接近寒流等級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報到,溫度又會驟降。

氣象局表示,今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增強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而明(15日)下半天鋒面逐漸接近,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增加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週日(16日)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會先感受到氣溫下降,其他地方傍晚開始轉冷。下週一(17日)至下週三(19日)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明顯寒冷,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恐只有9至12度,空曠地區氣溫將會更低,高屏及花東低溫約12至15度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。

臉書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提到,週日凌晨鋒面通過、後面的冷高壓南下,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大舉南侵,這波在週日晚上開始明顯增強,會轉為偏乾冷,台灣到週日到下週三會出現落差很大的天氣,尤其夜間清晨會較低溫,也要注意這波降溫變化。
 
尤其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北市的低溫恐跌破10度以下,空曠地區的低溫中部以北會降到7~9度,局部可能更低,中南部13~14度,空曠低溫仍有可能跌破10度以下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天氣#變天#寒流#冷氣團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7

0.0943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