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新冠肺炎!除菌棒紫外線光 消滅病毒、細菌連口罩也可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廖廣賓 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4 0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4 00:31

現在口罩政府徵收延長到四月、酒精消毒液市面上許多仍然還是很難買得到,要如何做好清潔防護,感染科醫師說最根本之道勤洗手,另外現在市面上,有一款除菌棒,透過深紫外線可去除細菌和病毒。

圖/TVBS

 
防疫視同作戰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讓許多民眾感到很害怕,憂心被傳染,而外出時,幾乎有口罩的人戴緊緊,就是不想染上這疾病,因此自我防護非常重要。

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:「新型冠狀病毒,現在在全球持續升溫,現在很多民眾都會透過,乾洗手的方式來消毒,而事實上我們每天在日常生活當中,都會觸碰到很多的物品,也會讓你的手部殘留,很多的細菌和病毒,因此你可以看到,正確勤洗手的方式非常重要,唯有這樣子才能夠防止,細菌和病毒,透過眼口鼻進入到體內,避免感染。」

看門診之前,感染科醫師張鵬浩,堅持先洗手,這一洗至少要60秒以上,手心手背和指縫間都不放過,手心互相搓揉,再來手指交錯搓揉指縫,一定要徹底洗淨,才能保護自己和病人。

 
圖/TVBS

林口長庚感染科主治醫師張鵬浩:「勤洗手還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啦,那一般來講我們一般的洗手,溼洗手或者是乾洗手都可以杜絕一些包括飛沬傳染。」

洗手可不是隨意搓兩下就好,必須使用肥皂或洗手乳,搭配清水,才能做到正確洗手方式,達到清潔抗菌攻效!另外,洗手時的水溫也要注意,最好用溫水,若冬天使用冷水,會讓洗手速度加快,縮短了清潔的時間,如果太熱的水溫,又有可能造成皮膚傷害。

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:「現在很多酒精產品,已經很難買到了,現在市面上推出了像這個除菌棒,它的重量220公克,他可以透過在任何物品上頭掃一下,只要一公分的距離它的除菌力可達到99.9%,事實上它裡頭裝有,三顆深紫外線LED燈,可同時消滅病毒和細菌。」

原本設計是要將它定位為,清除表面細菌的個人用具,像是消毒手機、門的把手、甚至是遙控器或是電腦鍵盤等,被深紫外線LED照射後,能瞬間破壞細菌病毒。照射前和照射後,相較一下,明顯看得出來,除菌力高。

圖/TVBS

執行副總經理林克彥:「這個除菌棒其實當時並不是,當然不是為了這個要消除口罩來用的,因為口罩的價值太低了,主要它當然要設計就是說,它消毒你我們個人身上的一些使用品,譬如說手機是最常見的,然後就是另外就是像鍵盤,或者說是像滑鼠之類的。」

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:「當然一般來講如果就紫外線來講,紫外線的確有除菌的效果,那當然如果說,只要我們除菌的時間夠長,估計能量夠的話,當然還是能對病毒啊,細菌達到一定程度的這個破壞。」

 
紫外線光除菌,對於被消毒物體,不會出現腐蝕性、也沒有汙染,主要是透過光來破壞細菌和病毒,酒精和氯一樣也能達到消毒功效共同特點屬於接觸式擦拭,深紫外線也可以除菌操作簡便,正確使用才能做好防護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細菌#疾管署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560

0.1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