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高峰期就在這「關鍵時間點」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2 2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2 23:49

新冠肺炎,現在全球持續蔓延,這一個月來造成世界各國民眾恐慌,而醫療專家表示到最後發展情況,有可能是公共衛生干預,控制病毒傳播,2003年SARS就是這樣結束。

圖/TVBS

 
或當病毒找不到,易感染人群之後,疫情爆發就會中止,另外新冠肺炎成為,另一種常見病毒。

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:「目前台灣新型冠狀病毒(肺炎)確診案例,都是從境外移入,或者可以從接觸史來了解感染源頭,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發生所謂的社區感染,但要特別注意了如果未來一旦發生社區感染的話,就很難找到源頭,甚至還有可能會出現所謂的超級傳播者,而這也是在防疫上,醫界非常擔憂的問題。」

正當世界衛生組織,日前已經對中國大陸不斷增加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案例,宣布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,現在大陸疾控中心通報,新冠肺炎(COVID-19),全部31省市區(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),累計確診4萬4653例,死亡人數超過1千位(1113位)。

 
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,早在2月2日就曾預測,疫情將會在10天至14天後,也就是2月12日至16日,出現高峰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目前持續蔓延世界各國,對於大陸提出相關數據研判未來疫情概況,各國專家都持保守態度。

圖/TVBS

北榮急診部主任顏鴻章:「我們對它資訊,可信度應該是要能夠確認,這個可信度,只要可信度是可以的情況下,確診個案減少,死亡率也逐漸減少,那它疫情是在控制中,那如果這部份數據沒有持平的話,似乎好像還沒有辦法完全控制,尤其是他們大陸的民眾,他會...他的交流如果都會很緊密的話,那疫情的控制是比較難以預測。」

北榮感管室主任王復德:「已經散開了,所以它(大陸)裡面可能有很多的人,可能或許還沒發病等等,那未來會不會越來越多人再發病,這個是有可能的啦,所以它(新冠肺炎)疫情有可能是會在,在大陸可能會越來越增加,但是就是希望大陸增加,大陸的問題不要延伸到國外來,不要延伸跑到其它國家,或許這個是在大陸能夠自己要控制好,那其它國家當然就是盡量去防堵。」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傳染病專家描繪三種未來場景,公共衛生干預,控制病毒傳播,2003年SARS就是這樣結束。當病毒找不到,易感染人群之後,疫情爆發就會中止。新冠肺炎病毒成為,另一種常見病毒。

鍾南山認為,重症患者在治療有一定難度。與SARS不同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獨特的病理特徵,這是21世紀以來,第3次冠狀病毒引起的傳染病,新冠肺炎的致死率較SARS和MERS低;現在台灣各大醫療院所繃緊神經,只要有疑似症狀案例,就會立刻進行篩檢。

圖/TVBS

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:「這裡是台北榮總急診室,旁邊的發燒篩檢站,一旦你有發燒的情況,第一個就是要來到這裡先量測體溫,第二關醫師會進行看診,到了第三關時候,就要來進行的是檢體的採驗,包括了要檢查抽血以及X光,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全部都是硬體設備(建置),如果您被懷疑,您有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,就會被送往負壓隔離病房,來進一步確認。」

 
北榮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羅力瑋:「得到新冠肺炎之後,如果說有些病人,其實症狀沒有很明顯,可是那些比較危險情況,會有一些生命危險情況的病人,通常他可能有一些,本身都會有一些心臟的疾病,或者是高血壓糖尿病,這些有一些共病症存在,所以一旦得到新冠肺炎之後,相對來講他的疾病嚴重度,也會比較嚴重,所以相對以我們心臟科角度來講,就是如果你有心臟疾病,的確要非常小心。」

醫院急診如臨大敵,先將發燒者隔離診斷。專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具有一定傳染力的無症狀傳染者確實存在,如果未能謹慎防疫,當氣溫驟降,恐怕又會爆發另一波疫情,民眾應該重視疫情發展,做好自身防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冠肺炎#發燒者#隔離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8

0.2329

0.4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