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去年大賺305億 微風例行人事調整傳裁員3成

編輯 隋昊志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2 0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2 09:52
去年大賺305億的微風集團,今日傳出將裁員3成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去年大賺305億的微風集團,今日傳出將裁員3成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農曆年前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才在尾牙上宣布全台業績破305億元,不料今(12日)卻驚傳將裁員近3成,估計將會有超過百名員工受到影響;微風集團則表示,只是例行性人事調整。
 
上月初廖鎮漢在尾牙上宣布全台10間店業績達到305億元,還替所有同事打「120分」,員工年終最高達到7個月,最低也有2.5個月,甚至還發下豪語2020年要發布微風傳媒,打造「超零售生態圈」多樣化發展,更要挑戰310億營收。

 
 
挑戰310億營收言猶在耳,據中國時報報導,廖鎮漢10日要求各部門提出名單,整體汰換率達到3成,相較以往平均約1成大幅增加,引起內部議論。
 
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百貨業人潮及業績都出現下滑的情況,多則達到6成,少則2至3成,在尋求自保的情況下,精簡人力成為降低成本的優先考量,因此微風此次大幅度裁員也將成為業界的觀察重點。
 
對此,微風集團表示,汰換人力是例行性的人事調整;但微風這次汰換比例高達3成引起市場高度關注,後續是否會連帶影響百貨業界動態,也備受關注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微風集團#裁員#廖鎮漢#人事調整#百貨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616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