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加油挑直營店」才不會熄火?網友留言挺:新車必做!

編輯 高靜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4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4 16:08
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

汽機車族平時除了基本保養之外,日常的加油也成為討論話題!有車主好其發問,不少車行老闆都建議「盡量加中油直營店的油」,就能避免車子容易熄火的問題,發文引起其他網友兩極討論。

這名車主在論壇《Mobile01》發問「各位會刻意挑中油直營店加油嗎?」表示自己爬文看到不少車子容易熄火的車友,前往車行詢問得到的回覆都是「盡量加中油直營店的油」,因為非直營店的油品容易造成燃燒室積碳,進而影響噴油嘴的功能,他則說自己以前騎化油器的車子根本沒在意這部分。

 

其他車主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「新車會,騎個幾年之後就不會了,車舊了就隨便了啦,哈哈哈」、「油門淺,機油常換,就是在減少積碳了,摸排氣管口就知了,越乾淨越好,改個16克慢慢騎,積碳少很多又省油,油門輕輕的就自動加速了」、「我不會刻意找中油直營,但我會找有自助加油的。直營也是會出包的顆顆」、「新車一律加中油直營,其餘不考慮舊車隨便加,方便就好」。

有其他車主現身說法,「根據之前有位大大親自用 VCSD內視鏡觀察全油門時,退點火的角度與機率,開一段時間用內視鏡,從火星塞孔、看燃燒室視狀況,比較不同家油品的差異。而且要加生意好的直營店的油,品質才會較好」、「目前所有加油站每月都會有政府單位受檢,油品、度量衡都要做,所以只要是連鎖直營的品牌都不會用問題,至於說什麼會混油,地下加油站不談,一般油糟都是直接油車來補油,要怎麼混油?再來檢查不過除了罰錢,還要關站洗油糟,賺不到什麼錢還要停業罰錢,所以不要再道聽塗說了,只要選你是要中油體系的油或是台塑的就行了,要是95的建議可加台塑的油,95+是接近96的油品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加油#直營店#中油#品質#化油器#積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1730

0.3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