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限購2片口罩!爸1週洗腎「3天」 他擔憂上網求解 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4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4 11:52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民眾搶買口罩自保,引發「口罩之亂」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6日起口罩販售將採實名制,一人7天限購2片,但有些人因為疾病,需要進出醫院的民眾認為「真的不夠用」。一名網友也在PTT表示,爸爸是洗腎病患,每週去醫院至少3次,「現在醫院沒有戴口罩不給進,請問怎解?」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覺得新政策7天內限購2片口罩不過份,但爸爸是洗腎病患「一週要洗3天」,現在醫院沒有戴口罩不給進,而爸爸行動不便,所以他也會陪同去,因此若「口罩實名制」後,等於父子倆每週會缺2片,因此詢問「缺的那片怎麼解?」

 

(翻攝/PTT)

「真正需要的人,反而更難得到足夠量,畢竟產量不足也沒辦法」,原PO也透露,雖然家裡因為經常要跑醫院,還有約20多片備用,仍可撐幾天,但也擔憂其他洗腎病人沒存貨該如何是好。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「跟衛生單位聯絡看看?剛出對策研擬可能有未盡完善的地方」、「盡量重複使用吧,總比沒有好」、「找找看有沒有親友能幫吧」、「問一下看醫護有沒有辦法」;也有人說「要阻止囤貨,就只能大家均貧,撐幾個禮拜,產量上來就會解決」、「應該要有重症病患增加額度的彈性規定」。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口罩#洗腎#醫院#限購#存貨#PT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551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