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嘸!口罩研議實名制 政院擬「藥局先實施」


發佈時間:2020/02/03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3 20:48

口罩之亂持續延燒,很多民眾起了大早去各藥妝店跟超商買,但能買到的人卻是寥寥可數,有藥局一公布要賣口罩,馬上就引發民眾搶排,很多人抱怨跑了很多家都買不到,對此,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正在討論採取實名制,行政院則說研擬從藥局開始,但得等到流程談妥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。

圖/TVBS

 
藥局店員:「不要離開喔,我們按照號碼牌結帳。」

領到號碼牌還不能離開,看看這排隊人龍,蔓延馬路近百公尺,又彎進巷子,全衝著藥局5各一包25元的口罩而來,有人連好幾天都沒買到,專程請假來。

民眾:「我們又要上班又要做家事,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空閒時間,來買口罩。」

 
今天口罩沒有進貨不好意思,哈哈哈哈哈,今天口罩沒有進貨喔,排得到死說沒有進貨,太好笑了。

圖/TVBS

哈哈哈的笑聲持續不斷,民眾自嘲太尷尬了,門才剛開口罩早沒了,民眾一大早撲了空,有人大笑但有人很火大,加上連日跑了十幾間,怒氣難消。

民眾:「你要貼出來啊,剛剛在點貨不好意思,大家約去跟政府說啦。」

民眾:「像我又要照顧失智的婆婆,又要來排這個,我真的很傷腦筋。」

民眾:「藥局啊商店這,總共我昨天走了16間,沒買到半包口罩。」

超商外面也是人龍一堆,口罩啊口罩為了你,大家卯足全力來搶,宜蘭地區民眾也是衝著口罩而來,有人想說好清晨六點就來,總有了吧但結果。

民眾vs.超商業者:「口罩賣完了,六點就賣完啦?我們四點開始賣。」
 

記者藍于洺:「現在很多門市你都可以看得到,民眾排隊為的就是要搶口罩,現在政府打算推出實名制,來幫助更多民眾購買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實名制比較好啊,比較不會造成重複的領啊,或排了又排。」

民眾:「當然我希望去里長那邊(領取),因為我每天排都沒排到啊。」

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:「口罩實名制的問題有,我們在研議中。」

 
行政院表示,目前研擬從藥局先實施,不過得等整個流程談妥,口罩實名制,恐怕還沒這麼快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口罩#藥局#實名制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3009

0.4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