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0年金山老街! 舊石街嗑「麻荖、卜肉、粉圓」


發佈時間:2020/01/28 0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8 17:42

金山位於北海岸交通樞紐,不僅交通便利,區內的老街也是國內外遊客,常規劃一日遊的行程,有300多年歷史的金山老街,漫步街道中能看到保存完好的古老建築面貌、感受清朝時期的繁華,其中各式特色小吃,如卜肉、鴨肉,和伴手禮麻荖都相當知名,吸引不少人朝聖。

圖/TVBS

 
金山老街,曾是清代時期的商業老街,街區是以慈護宮為起點,距今已經有三百年歷史,而我們可以,看到整個老街(看過去),它其實還保留著,過去閩南式的建築風格。

記者吳軒彤:「金山老街又稱金包里老街,街道兩側不少舊石街屋,幾家商舖像米店、中藥行,歷史都超過百年,不只建築古色古香,這家店也走過90個年頭。」

混中藥醃漬過的腰內肉,切成條狀丟入,下油鍋前還得沾麵粉更酥一點,沒一會兒炸的金黃,這是閔南料理卜肉。

 
民眾:「我覺得它(卜肉)更酥脆,還有就是它那個沾醬,應該是有加梅子醬,所以很搭。」

快手翻炒豬肝,這厚度超大器,搭配獨門醬汁,甜酸感也別有滋味。

圖/TVBS

卜肉業者朱慈洲:「外面在做的話是比較薄,他們在做,可能是8、9成熟用拌的,可以一次做8、9份,10幾份都OK,但是我們一鍋只能做一份。」

料理傳承3代,味道口感和別家有區隔,而來到金山怎能錯過金山特產。」

記者吳軒彤:「金山三寶除了筊白筍之外,就是地瓜和芋頭,所以整個老街,我們可以看到很多,用這三個東西做成的土特產品,包括像是小朋友,很喜歡吃的拔絲地瓜,還有這芋頭口味的草仔粿。」

好吃的芋仔粿現做現蒸的,老街叫賣聲不段,只希望客倌,能停下腳步看看。

金山老街店家:「那芝麻的,限量的,要不要嚐看看。」
 

圖/TVBS

像這店門前賣麻荖的,即時下雨天,生意不曾斷過。

炸好的糯米粿,倒入熱鍋中麥芽,把口味均勻沾黏,阿嬤把傳統零食,嘗試了十多種口味,第一名是花生,第二名是地瓜,第三名就是芝麻,封裝、集貨、手沒停過,不只賣上門客,觸角更延伸到網路團購。

不少人親自走趟老街,無非想體驗的就是純手工,這家粉圓店就在攤位前,親手做給你看。

粉圓業者周罕:「外面的粉圓隔夜還可以冰我們的粉圓不能冰,冰了它會膨脹就不會Q了。」

 
從地瓜粉變成粉圓,過篩、噴水、搓揉再過篩,粉圓變大成形,到入滾水後煮20分鐘,撈起來就是熟悉的珍珠,來老街晃晃吃美食,重溫歷史留下的痕跡,也細細品味古早味老街光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街#麻荖#卜肉#古色古香#特產#草仔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9

0.1008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