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肺炎首罰30萬! 台商泡舞廳2hr無口罩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5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5 20:11

武漢肺炎疫情緊張,疾管署在25日例行記者會中說明,經過調查發現,一名男性台商確診病例,回到台灣隔天,22日下午4點至6點,曾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芭黎舞廳,且全程2小時都沒有配戴口罩,由於舞廳是密閉空間,與他接觸超過15分鐘的,超過80人,其中一名舞小姐25日已經出現疑似症狀,令人難以接受的是,這名台商在衛生單位疫情調查時,完全隱匿接觸史,因此恐怕造成防疫漏洞,衛生局對他重罰30萬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佑璇:「舞廳員工戴上口罩,因為稍早疾管署公布,在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中,台商曾到這間舞廳來消費,而且全程都沒有戴口罩。」

位於高雄市苓雅區的金芭黎舞廳,台商就是22日下午四點到6點,在舞廳待了2個小時,由於裡面屬於密閉式空間,當時跟他接觸超過15分鐘的,人數非常多,因此疾管局決定公布地點,呼籲與台商接觸過的要自主管理,但25日下午舞廳似乎還在營業。

圖/TVBS

舞廳人員:「不要拍到我們店面啦,我們的權利嘛,我們有權利,請你們離開。」
 

舞廳人員vs.記者:「就是22日有一個台商,他有來跳舞,得肺炎的,不知道,都不知道喔。」

似乎擔心生意受到影響,員工們似乎都被下封口令,只是事件非同小可,這名武漢肺炎確診的50多歲台商,20日在武漢就已經發病就醫,但他還是執意搭機返台過年,吃藥降溫闖關。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在武漢有發生症狀了,他卻不戴口罩,在他接觸的場域裡面,特別是金芭黎舞廳這邊,有後續的疑似個案出現。」

圖/TVBS

21日抵達機場後,搭乘高捷從小港機場站到左營巨蛋,自稱有戴口罩,但隔天22日還分別到耳鼻喉科診所和大型醫院的皮膚科就診,企圖隱瞞病況,甚至下午還到舞廳跟朋友狂歡,24日確診,但就在這個過程中,跟他接觸的舞廳小姐,25日凌晨三點多,出現疑似症緊急通報,進行隔離治療。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基本上在疫調的過程中,已經涉及提供不實的一些狀況,我們會依據傳染病防治法,給予最高罰款30萬的罰款金額。」

初步估計,這名台商從舞廳的員工客人,加上他的家人,至少接觸80多人,衛生局都已經造冊列管,也派人前去舞廳消毒控管,對於這名台商惡意隱匿的行為,衛生局首度因為武漢肺炎,重罰30萬元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武漢#肺炎#疾管署#高雄#金芭黎舞廳#口罩#重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937

0.2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