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鈔驚見「特殊號消失」懷疑行員掉包 眾人揭真相打臉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4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4 12:15
很多人在農曆春節前都會去銀行換新鈔來包紅包。(示意圖/TVBS)
很多人在農曆春節前都會去銀行換新鈔來包紅包。(示意圖/TVBS)

很多人在農曆春節前都會去銀行換新鈔來包紅包,不過近日一名網友發現,自己換的1000新鈔中,唯獨少了「555555」的連號鈔票,懷疑是銀行行員抽走了,貼文一出後,立刻掀起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表示,先前在台灣銀行換新鈔,拿到的千元鈔票編號從555551開始,原本應該會有1張編號是6個5的千元紙鈔,怎料鈔票中卻不見編號是「5555555」的連號鈔票,懷疑被銀行行員偷偷抽掉了。

 

原PO懷疑鈔票被銀行行員偷偷抽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貼文一出後,立刻引發討論,部分網友也很疑惑,「這個問題我也有懷疑」、「我也不知道」、「我的111111也被抽掉了」,其他人則解釋,「正常的喔,特別號會抽走」、「在中央印製廠就已經抽掉了」、「特殊號碼本來就會抽出拍賣」、「本來就會抽掉啊」、「這種東西就跟車牌一樣啊」、「銀行本來就會把連號跟特殊號的抽走啊」。

其實在印製新台幣鈔票時,央行就會先把特殊號碼抽出來,再定期舉行公開拍賣,大家不要誤會銀行行員了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鈔票#銀行#中央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0784

0.2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