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科用口罩有顏色朝外?正確解答曝 戴錯失去保護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4 1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4 10:03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
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引發全球關注!而我國首例女台商確診「武漢肺炎」後,疾管署呼籲民眾配戴口罩,並以肥皂勤洗手。但說到戴口罩常見錯誤,就是「戴錯面」,到底哪個是正反面,許多民眾都「霧煞煞」,因此除了準備口罩,也要記得正確使用口罩,否則恐失去保護作用。 
 
口罩廠商「格安德」就曾特別拍攝影片,教導民眾如何正確配戴,旁白表示,有網路傳言稱「感冒的時候有顏色的朝外,沒有感冒時白色朝外」,這樣的錯法是錯誤的,無論有沒有身體不適,配戴口罩時,有顏色的那面都要朝外。

 
 
影片也強調,有顏色的那一片具有防潑水功能,因此可將別人的飛沫擋在外面,避免滲入造成感染;白色的表面有吸水功能,配戴者說話的時候,唾液就會被吸住,不會傳染病菌給他人;此外,有鼻樑條的那面要朝外,並要確實壓好緊貼蓋鼻。
 
因為近期武漢肺炎蔓延各國,人人自危!就有網友又將此影片放上「爆料公社」,不少人看完後才知道正確戴法,紛紛直呼「謝謝分享」、「原來我一直都載錯」、「一直以為壓條在內」。

無法觀看請點這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武漢#肺炎#口罩#正面#反面#顏色#錯誤#戴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555

0.19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