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陸隱匿疫情波及全球」 醫回顧SARS奪774命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1 1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
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加劇,已蔓延至北京、廣州,加上直接迎接農曆新年,更是人心惶惶!而這也讓人回想起多年前,台灣因為SARS失去親愛的家人,有些醫護也不幸被傳染殉職。持續關注疫情的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也回顧SARS,表示中國大陸當時隱匿消息,才讓疫情擴散,擔憂此次大陸也會像當初一樣隱匿病情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Icu醫生陳志金」發文表示,SARS在2002年11月16日SARS在大陸廣東順德率先爆發,但因中國大陸隱匿疫情,造成全球性的感染,近30個國家受波及;2002年12月底,SARS的病情在網路流傳,但遲至2003年2月10日,中國大陸才通報給世界衛生組織(WHO),一直到2003年9月2日,疫情才被消滅。

 

( 翻攝/Icu醫生陳志金臉書)

「那是台大醫院開院以來,首次關閉急診2週。」陳志金指出,當時全球有8096人受到感染、死亡774人。陳志金直言,就是因為中國大陸隱匿疫情,全球有大約30個國家受到波及,其中台灣醫療人員有超過100人受到感染,有11人因此殉職。

陳志金也在臉書建議,在春節大量國人從中國大陸返台、加上過年急診最壅塞期間,可以考慮於急診門口設立專屬發燒站,或是讓從返台發燒的民眾,集中到指定醫院看,而不是到各診所趴趴走。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SARS#武漢肺炎#疫情#殉職#大陸#隱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565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