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包紅包放舊鈔沒誠意?大家吵翻天 網友一語道破盲點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1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1 14:05
過年許多民眾都會去換新鈔求個喜氣。(示意圖/TVBS)
過年許多民眾都會去換新鈔求個喜氣。(示意圖/TVBS)

農曆新年快到了,不少民眾都有包紅包的習慣,無論是給家中長輩或晚輩。許多人習慣會到銀行換新鈔,這樣可以討個吉利和喜氣;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,為何包紅包裡面都要裝新鈔?有專業網友突破盲點,點出問題的關鍵所在。

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開頭就問大家「你們過年包紅包一定會去換新鈔嗎?」她個人認為提款機領出來的只要是平整、乾淨的就可以了。某天某位友人說要去換新鈔,還說用舊鈔包紅包給父母很沒新意,這讓她最後也忍不住開嗆「我去你的…平常多孝順比較實在啦!」

 

有網友發文詢問為何包紅包得用新鈔,大家看法不一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;有網友笑稱「沒關係,舊鈔可以給我,我幫你用」;還有人認為「新鈔舊鈔其實都沒差,反正都是錢,而且都要用掉的」;不過也有網友突破盲點「只要包得夠厚,光數都花時間了還管什麼新舊鈔」、「包紅包不是新鈔舊鈔的問題,而是心意才是重點吧!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農曆#新年#包紅包#新鈔#舊鈔#孝順#心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548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