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命理師曝貼春聯2禁忌 貼錯時間恐衰整年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1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1 13:23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TVBS)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TVBS)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家家戶戶都開始忙著展開大掃除,同時購買新的春聯,希望能夠為新的1年帶來好運,但其實貼春聯也有不少眉角存在!對此,命理專家黃逢逸就曝光貼春聯的「最佳時間」,以及貼春聯的2大地雷,提醒民眾若選錯時間、貼錯吉祥字,有可能比不貼還要糟糕。

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,命理專家黃逢逸表示,除夕很多人會祭祖,而祭祖的最佳時間是下午1至5時,因此在請祖先回家過年前,就應該先將春聯貼好,黃逢逸建議,除夕當天早上9至12時是貼春聯的最好時機,至於習慣在小年夜(23日)拜天公的人,提前到小年夜貼春聯也可。

 

另外,黃逢逸也提醒,除夕當天到深夜11時前都可貼春聯,但若超過深夜11時就乾脆別貼了,因為古時除夕年獸會出沒,這時外出就是自尋死路,而且「春」的台語發音與「存」相似,過了深夜11時就是新的1年,代表只能存到隔年的錢,恐會讓今年財運欠佳。

除了貼春聯的時機,黃逢逸也分享貼「吉祥字」的眉角,提醒民眾在古時「春」字只有歡場酒樓才貼,因此一般人家最好貼「福」、「壽」等吉祥字,除非是想招姻緣的人,才可在房門口貼上「春」字。此外,若貼在外人看得到地方,就要正著貼,代表一切是正福正財;在外人看不到地方,才能倒著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過年#春節#春聯#命理師#年獸#禁忌#喜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926

0.20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