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飲放春節!馬辣、王品休除夕 外送提前打烊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19:40

過年想訂餐廳,民眾得留意,像是鼎泰豐、海底撈跟吳寶春,全台門市包含百貨,除夕初一都休息,王品集團餐廳雖然有推年菜,但除夕當天也放員工一天假,想吃可得提早預訂外帶,另外像馬辣火鍋也是休除夕一天,外送平台多半依照餐廳營業時間,但像除夕就會提早收工。

圖/TVBS

 
炙燒到表面微焦,明太子花壽司是店裡招牌菜,另一邊綜合生魚片想外帶都OK。

日本料理業者:「魚一夜干,烤到它肉面上色後再翻面。」

過年有些家庭想換換口味,連鎖日本料理有燒烤也有烏龍麵,不過春節的營業時間,店家做了調整。

 
圖/TVBS

記者畢倩涵:「以這間連鎖日本料理業者來說,他們春節休假的時間,是落在除夕初一初二,也就是初三上午才開始營業。」

以馬辣集團來說,旗下四家火鍋品牌跟燒烤餐廳,全台除了一間百貨門市,其他都在除夕當天放員工一天假,不過過年想吃鍋也不是不可能,有民眾會提早預訂。

餐飲集團公關Vina:「一般來說他們都會前一天先打電話跟我們預約,或是用外送平台來做預訂,隔天的話就可以加熱上桌。」

其他餐廳被網友譽為暖心企業,因為像是鼎泰豐、海底撈以及吳寶春,全台門市加百貨店除夕跟初一都不營業

圖/TVBS

王品集團餐廳推出年菜,只有除夕當天吃不到,但業者表示都能提前預約外帶,可以拿回家圍爐吃年夜飯。

外送業者vs.民眾:「訂四杯嗎對。」

 
至於外送平台,UberEats有些縣市除夕最晚送到9點,初一上午11點恢復正常,Foodpanda依照店家營業時間都能送,不過除夕到初三,給外送員紅包,跑一趟多15元加給過年檔期,餐飲業與其綁住員工服務客人,還不如放假與親朋好友春節同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#外送#餐飲業#王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995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