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薪不滿30K卻不捨離職? 過來人見「職場優點」戰翻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8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8 20:36
你覺得工作最重要的是什麼?(示意圖/TVBS)
你覺得工作最重要的是什麼?(示意圖/TVBS)

近日一名網友透露,雖然自己目前月薪不到30K,但是工作環境、公司規模、福利都很不錯,工作起來心情很愉悅,主管和同事也都很和善,因此暫時沒有想換工作的念頭,不過低薪仍令他對對未來感到擔憂。文章一出後,立刻掀起網友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「PTT」女孩板發文表示,目前任職的公司各方面都很好,唯二的缺點是薪水低以及請假要在半個月以前提出,雖然他明白這份工作的薪水無法買房,家中也不會提供任何資助,不過他認為就算薪水提高到4、5萬也一樣買不起房子,不如挑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薪水勉強溫飽自己,享受快樂的生活。

 

原PO捨不得離職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後,立刻掀起討論,部分網友支持原PO認為「快樂無價」的心態,「心情好最重要」、「快樂很重要」、「賺錢不就是為了買快樂嗎」、「活著快樂才是重點」,不過,部分網友則認為原PO目前的薪水真的太低了,「不到3萬也太慘,除非是在非六都不然快點辭職吧」、「不缺錢才會說這種傻話,再過幾年你後悔也來不及了」。

此外,其中也有網友提供建議,「想多賺就接點小案子兼差吧」、「不用加班,晚上去端盤子,早上去送報紙,薪水就上來了」、「快樂無價,不然就找兼差或研究投資,另覓財源吧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薪水#工作#快樂#福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0645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