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腐臭飄2年!阿嬤「胸變爛肉」狂滲血 原因超心酸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6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6 12:58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
不少患者久病不就醫治療,除了小看病情、懶得去醫院等原因外,背後可能也藏著令人鼻酸的真相。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就上節目分享個案,透露曾遇過1名阿嬤來求診,對方當時一掀開衣服,就飄出濃濃的腐臭味,胸口甚至已成一團滲血的爛肉,他見狀立刻建議住院治療,豈料阿嬤卻當場拒絕,並透露心酸原因,讓他聽完相當不捨。

江坤俊日前在節目《醫次搞定》中分享案例,表示某天早上門診結束後,正在吃飯的他突然聽到敲門聲,上前一看發現1名手上提著大袋、小袋的阿嬤,詢問「還可不可加號?想要換個藥」,當時護理師回應早上門診已結束,請她等下午的門診再來換藥,但江坤俊看阿嬤手提重物、汗流浹背的模樣,實在不忍拒絕,於是便破例替她加號換藥。

 

圖/翻攝自YouTube

江坤俊表示,看診時阿嬤一脫上衣,便飄出濃濃的腐爛、爛肉的味道,他仔細一看患部,發現阿嬤右邊胸部有1顆10多公分大的腫瘤,「根本已經看不出是乳房,就是一團爛肉在那邊還滲血」,詳細詢問阿嬤後才得知,此症狀已經持續1年半快2年了,阿嬤自己也知道不對勁,但卻遲遲未就醫治療。

當下江坤俊立刻建議阿嬤住院治療,苦勸「今天幫妳排住院,幫妳排一些檢查,看看可不可以治療要不要,妳今天就住院好不好?」但阿嬤卻堅持換藥就好,這時江坤俊又貼心地表示「妳這樣不會難受嗎?越來越嚴重很可怕,不方便吧!一個這麼大的傷口一個人怎麼換,阿嬤我可以幫妳,現在馬上幫妳喬病床」。

 
阿嬤聽完醫師的建議,最後無奈地透露,其實先前就有醫師向她保證,住院1週就能完成治療,但因為自己老公中風久臥,兒子也因腦麻躺在病床上,家裡的人都要靠她照顧,再加上經濟上有壓力,因此才遲遲沒治療。

圖/翻攝自YouTube

阿嬤這番話讓江坤俊聽完相當心疼,決定替她免費換藥,還承諾「阿嬤今天禮拜二,禮拜四我還有診,妳再來我幫你換藥!」原先阿嬤還覺得不好意思,不斷婉拒好意,最後江坤俊拿起阿嬤袋子內的飲料,強調這罐就用來抵債,還直呼「很好喝!週四一定要來,再帶給我喔!」阿嬤才終於答應。

據了解,後來江坤俊尋求社工介入,替阿嬤暫時照料她的家人,阿嬤才順利接受後續治療,對此,江坤俊也不禁感嘆「社會上真的有很多這種很可憐的人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嬤#腫瘤#醫師#腐肉#胸部#住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612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