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花改設LED逃生標誌 水霧系統防火災


發佈時間:2019/12/25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5 20:46

交通部四大工程,陸續通車!東部交通改善第一處,就是蘇花改,將在明年1月6日全線通車,宜蘭到花蓮的車程至少節省一小時。而西部方面,西濱快速道路的芳苑到大城路段,預計27日通車,至於南部則有大改善工程,一個是南迴鐵路電氣化,「潮州到枋寮」在23日先行通車,而道路拓寬、截彎取直的南迴改,也在同一天開放通行。

圖/TVBS

 
蘇花改新造的隧道,沿路能看到大型的逃生標誌,上頭綿延的燈光,讓黑漆漆的隧道隨時保持能見度。

不只如此,蘇花改全線隧道,都會安裝區間測速,避免用路人搶快釀禍,此外緊急電話、水霧系統架設,以防事故發生。

圖/TVBS

尤其是仁水隧道,唯一汽機車可以通行的路段。
 

蘇花改處長邵厚潔:「隧道抗震能力,至少是7級以上,過去隧道沒有加鋼筋,現在隧道還有加鋼筋,所以他抗震度是非常高的,火警偵測一分鐘之後,我們會啟動相關設施,3分鐘會啟動灑水。」

交通部四大工程,最近陸續完工通車,蘇花改預計2020年1月6日全線通車,宜蘭到花蓮可以節省一個小時車程。

而西部交通方面,西濱快速公路芳苑到大城路段也將在27日通車。

圖/TVBS

不只東西部交通改善,就連南部也有兩大工程,南迴鐵路電氣化,23日潮州到枋寮先行通車,以後台北到枋寮搭乘普悠瑪列車,交通時間只要4個半小時。

另外南迴公路工程歷時9年,除了把道路拓寬也截彎取直,縮減20公里,在23日通車。

台灣各地交通大改善,也讓民眾返鄉、旅遊更節省時間,也拉抬觀光動力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花改#隧道#通車#測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567

0.1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