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怨「抽成太高」 早餐店限定外送時間、現場優先

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4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4 16:35

外送平台夯,連鎖早餐店也合作,但有店家貼出公告,抽成太高,店家無法負荷,將以現場客人優先,外送則限定時段開放,因為一張訂單得付外送員工資,餐廳還會再被抽3成,但限定時間開放外送引發部分外送員不滿,認為當初就不該加入外送,對此,平台回應,店家都可調整開放美食外送時間,能夠自主彈性調整。

圖/TVBS

 
其他早餐店:「我們常常沒開,在人手方面,有時候就覺得內用客人滿多的,有時候就覺得說,不想要去影響到我們固有的客人。」

店內客人太多,連鎖早餐店業者關起外送系統,不讓其他訂單影響內用客人,但有其他分店這麼做。

早餐店在門口貼出公告,因為外送平台抽成太高,本店無法負荷成本,外送平台限定開放時間,以現場客人和電話自取優先,而希望客戶能多利用電話訂餐或現場訂餐,因為一張訂單得付外送員工資,有的平台收取70元,平均也對餐廳抽成30%,而餐廳業者則賺平台抽成之後剩餘的金額,不過店家限定時間給外送,引發外送員不滿,認為當初就不要加入外送平台,也多少會影響到他們接單,但有外送員這麼看。

 
圖/TVBS

外送員:「(店家通常)現場的客人先做完再做你(外送)的啊,因為其實很多店家,大概百分之八九十的店家都是這麼做的,只是他沒有公開這樣說而已。」

外送商機大競爭也激烈,有平台最新搶深夜時段,開放五個區域,中山中正信義大安和松山區,24小時都能叫外送。

民眾:「我現在是懷孕,那如果我有特定的時間想吃什麼特別的東西,對我來說就會很方便,應該滿實用的吧,(怎麼說),就半夜還是可以吃東西啊。」

圖/TVBS

懶人經濟當道,美食外送商機大爆發,戰場擴及到深夜,搶攻這塊大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抽成#外送#限定#深夜時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758

0.1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