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速公路車輛拖救收費 109年元旦起比照國道


發佈時間:2019/12/20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0 17:5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,明年元旦起,快速公路車輛拖救由特約的拖救車執行,收費也比照國道標準。

公路總局說,目前民眾車輛在快速道路拋錨,都是自行聯絡拖救業者,執行拖救的車輛不一定能及時到場,費用也不一致,明年元旦起,有18家拖救車業者提供快速公路拖救服務,用路人有需求,可撥打110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,由各縣市警察局協助派遣,費用比照國道。

 

民眾也可撥打公路總局服務專線0800231035,查詢各區段的服務業者免付費專線,或至公路總局網站「快速公路道路救援資訊專區」查詢。

根據公路總局公告的小型車輛拖救服務費用,區分為「拖救費用」「待時費」及「現場作業費」三項,拖救里程在10公里以內,收基本費新台幣1500元,但比國道多了大型重型機車2400元費用,超出10公里的里程,每公里加收50元。

大型車輛拖救服務費用則區分為「拖救費用」「待時費」及「其他服務項目費用」三項,依車種噸數,收取2625元至6825元的基本費,超出10公里的里程,每公里加收55至85元。
 

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注意,特約拖救車車身為黃色,並以黑色標示「高速公路局特約拖救車」或「快速公路特約拖救車」,前擋風玻璃貼有識別證,拖救人員都穿著所屬公司制服並佩戴拖救服務工作證,拖救後務必索取拖救服務契約三聯單的車主聯,並向拖救公司索取統一發票,若有超收費用或服務不周,可檢具相關證明資料向三聯單上的轄區養護工程處檢舉或申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快速公路#拖救#收費#拋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772

0.1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