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「綠」燈? 鄭寶清遭爆喬「遠航信託減半」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4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4 14:09

遠航財務危機延燒,董事長張綱維扮演重要角色,只不過有平面媒體爆料,早在去年遠航有財務危機時,民航局就曾要求要成立消費者信託專戶,但沒想到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召開協調會,隔沒幾個月遠航就拿回一半的錢,遭質疑根本是護航開綠燈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市長韓國瑜(3/10):「同時來買我們的農產品水產品,同時有運輸問題的解決。」

賣出高雄水果又能結合航空直送,這是今年3月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遠航牽線,跟大陸企業簽下五億台幣的採購合約,當時遠航董座張綱維,還特地出席記者會。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(3/10):「有提到就是說,這個也是希望能夠採購。」

 
穿針引線賣水果,幫賣菜郎做足面子,讓韓國瑜當時充滿感謝,不過隨著張綱維的遠航出狀況,韓國瑜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,喊話遠航高層不該逃避問題,更揪出對遠航不正常借貸的前合庫董事長,這麼剛好就是因為慶富案下台丟下上百億元呆帳的廖燦昌,而且不合理的是,竟然在蘇貞昌的指示下,回鍋擔任第一銀行的董事長。

圖/TVBS

政院發言人Kolas:「院長用人唯才不分藍綠,所以韓市長如果含沙射影,不拿出證據,那當然我們就很難跟他對話了。」

強調人事任用都是照著規矩來,不過有平面媒體爆料,張綱維人脈遍布政界,早在去年出現財務危機的時候,民航局擔心變成第二個復興航空,1月就要求遠航成立消費者信託專戶,沒想到3月,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就召開協調會,讓遠航把一半的錢先領回去,沒想到就在11月遠航真的還拿回7千4百多萬,遭質疑根本透過立委護航開綠燈。

立委(民)鄭寶清:「全台灣我第一個提案說(無預警停飛)要罰判3年罰兩億,怎麼變成護航這麼一個業者,不可能嘛。」

喊冤自己公親變事主,決定權還是在交通部手上,但張綱維厲害的還不只有經營遠航.

圖/TVBS

故宮南院BOT案傳出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高度關切疏通故宮,讓張綱維旗下的樺璽公司得標,儘管林錫耀否認傳聞,但張綱維從當年的重整爭議到如今飛安危機,總能關關難過關關過,誰在背後開綠燈,恐怕也是檢調單位該調查的目標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遠航#鄭寶清#樺璽#財務#信託#韓國瑜#護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1776

0.3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