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樓「又髒又亂」設計失敗? 網狂指關鍵:問題在人!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3 1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3 10:5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騎樓是台灣都市建築的特色之一,主要是因為騎樓不僅能防雨防曬,還能讓店家便於展示櫥窗、展覽生意。不過如今不少騎樓都被機車、雜物占據,反而衍生出許多亂象,對此,1名網友近日就好奇地發文,詢問「騎樓是不是失敗的設計?」結果此文一出,立刻掀起熱議。

原PO近日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小時候看到課本裡介紹騎樓,都覺得這個設計相當棒,可以讓民眾逛街不用淋雨,不過長大後他就發現,台灣很多街道若有騎樓就不會設置人行道,結果導致騎樓被占用,騎樓各戶間也存在嚴重高低差,「鄉下地方還有把騎樓圍起來變室內空間的,結果反而變成行人沒有任何空間,只能走在馬路上」。

 

圖/翻攝自PTT

針對騎樓的亂象,原PO不禁好奇詢問「騎樓是不是失敗的設計?騎樓到底有啥用?」對此,不少網友看完一面倒認為,其實騎樓本身設計沒問題,問題出在「人」身上,網友們紛紛留言指出「騎樓不是失敗的設計,是規劃不當」、「主要是使用跟管理不當」、「國民素養不佳」、「人的問題,是台灣人水準太低」、「變私人停車場」、「擺攤比行人重要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騎樓#PTT#設計#雜物#人行道#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705

0.1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