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媽苦勸「當黑手才有出息」 過來人點出關鍵原因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1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1 18:25
真的要學個一技之長嗎?示意圖/TVBS
真的要學個一技之長嗎?示意圖/TVBS

近日一名男網友透露,自己一直被媽媽要求學個一技之長,像是土水、木工、水電和黑手,但他認為自己的朋友才27歲就已經從普通店員爬到超商店長,不明白為何一定要學一技之長才是有出息。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媽媽一直要求他要學個一技之長,像是土水、木工、水電和黑手,不過,原PO認為,自己朋友才27歲就已經從普通店員爬到超商店長,而且就連作業員也能升到課長,不明白為何媽媽一直說學一技之長才是有出息。

 

原PO尋求網友意見。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

貼文一出後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見人見智」、「我是覺得不管男女都要有一技之長啦」、「如果想自己當老闆領活的薪水,真的一技之長很重要,但一技之長除了以上也還有很多啊」、「每個行業都需要技能啊,從店員當到店長難道不需要技能嗎」,其中也有一名網友指出,「工廠前途再好也會有崩盤的一天,今天就算在工廠待20年了也不一定能當課長,因為旁邊只要有一個25歲的高學歷一樣可以打趴資歷。再來就算在超商做30年店長,那間店依然不是他的,一句話,時間到了被老闆逼退他依然要捲鋪蓋。」

此外,更有網友點出關鍵,「我覺得媽媽的重點在一技之長吧!你所說的工作隨時都可被取代,可是學了功夫,誰也搶不了,我老公是水電師傅,如果自己接工作,1個月可賺到10幾20萬不一定,沒接案,去建設公司一天薪水也有2500-3000,所以學好功夫很重要呀!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一技之長#店長#功夫#關鍵#黑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552

0.1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