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嘉義不吃雞肉飯? 雞肉飯大戰網路論戰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0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0 21:28

提到雞肉飯,多數人都會想到嘉義火雞肉飯,沒想到這個話題在網路上也產生論戰,有不少嘉義人說只會在嘉義吃雞肉飯,因為出了嘉義的雞肉飯口味都不正統,但也有其他縣市雞肉飯業者以及民眾不以為然,認為各地的雞肉飯早就有了自己的特色口味,因此從食材到醬汁,早就跟嘉義的火雞肉飯不相同。

圖/TVBS

 
粒粒分明的白飯,鋪上雞肉片,最後在淋上油蔥及醬汁,這是嘉義正港的火雞肉飯,而關鍵就在於眼前看到的這四大主角。

嘉義火雞肉飯業者劉老闆:「我們嘉義的是用火雞肉來做成的,還有自製的油蔥酥,還有那個醬汁,都有嘉義的特色。」

簡單的食材卻能創造出屬於當地的特色美食,也難怪在地人說,只要出了嘉義,就不再吃火雞肉飯。

 
嘉義民眾:「嘉義一定是最好吃的呀。」

圖/TVBS

記者vs.嘉義民眾:「有沒有在外地吃過火雞肉飯,沒有,為什麼,因為感覺外地的跟嘉義的不能比呀。」

不過聽在外縣市雞肉飯業者的耳裡,相當不是滋味,因為同樣是雞肉飯,本來就有不同作法。

高雄老牌雞肉飯業者葉老闆:「一半一半,有的人就覺得嘉義才是正宗,但是有的人就是習慣(吃我們的),應該是習慣了啦。」

高雄新創雞肉飯業者陳老闆:「每間選的醬油會不一樣,那創新的話可能就是我們,有加一些我們喜歡的香料進去。」

高雄前鎮這間老牌雞肉飯業者,使用的是一般雞肉,但醬汁可是用中藥加豬肉熬煮的特殊醬料,最後還可讓民眾,隨意搭配醃漬蘿蔔、薑片或是辣蘿蔔,另外苓雅區開幕兩年的新創雞肉飯,則是使用雞腿肉,保留傳統的雞油,但加入用雞隻高湯特調的醬汁以及蔥酥,最後再搭配黃瓜,要創造自己的雞肉飯風格。

圖/TVBS

 
一般民眾:「(高雄吃到的)比較不油膩,較清爽,符合現代人需要的。」

一般民眾:「還是比較習慣吃嘉義的吧,吃起來的口感(較喜歡)。」

不管是嘉義的火雞肉飯,還是各地創新的雞肉飯,其實都各有擁護者,而且不管正不正統,已經成了台灣特色小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嘉義#火雞肉飯#小吃#創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2

0.1275

0.28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