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作外送「被抽3成」虧錢 名店關、改賣料理包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8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8 20:58

外送平台愈來愈夯影響消費習慣,不少人懶得出門就點外送,看準商機不少店家,也和外送平台合作。但基隆有家知名麵店,卻因為加入外送後,每個月收入反倒虧了4到6萬,讓他實體店面也做不下去,其他小吃業者雖然沒加入平台,但表示外送平台崛起後,大家不愛出門,買氣受到影響。

圖/TVBS

 
雞腿煎至焦香卻不送外場,而是等待放涼處理後,裝進一包包調理包,這家麵店,在基隆當地有一定聲量,如今店內桌椅清空不做了,矛頭指向外送行業。

業者韓老闆:「其實它(外送平台)的抽成數很高3成,我們一碗麵的獲利,其實講難聽一點只有4成,它抽了3成,我的房租、薪水、水電、瓦斯,我根本負擔不起。」

圖/TVBS

40坪店面閒置,剩廚房專接調理包生意,韓老闆還給我們看他的報表,外送雖然占了全體4分之1,但收入卻少了3萬,若再扣30%的平台抽成,月入不到12萬,和去年同期相比,就少了4萬多。
 

業者韓老闆:「沒有加入之前,一個月大概平均可以進3到5萬元左右,可是加入之後,大概4到6負4到6(萬)。」

今年7月才和外送平台合作,等不到約滿一年,11月底實體店面就先收了,但妳以為沒加入就不會影響嗎,那可就大錯特錯。

圖/TVBS

紅豆餅老闆:「因為現在的人很像愈來愈懶得出門,尤其是下雨天,(掉了)1、2成吧2、3成有吧。」

滷味業者:「因為像我們這邊是滷味店,在其他滷味店都加入情況下,變成說住宅,這邊靠近住宅區,大家又不想出門,那這種情況下當然是有衝擊。」

外送商機改變消費習慣,不只熟客不再走進店裡,同樣的消費,現在得分毛利給平台,但提前解約會不會有違約金,致電外送平台還沒得到回應,外送員滿街跑,小吃店業者也成為,外送趨勢下另類受害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送#商機#消費習慣#違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642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