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凌晨1點排!家長幫孩報補習 穿「5件衣」禦寒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6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6 15:25

教改年年改,升學壓力不減反增!永和一間補習班,有家長排隊,早了18個小時,凌晨1點就來排隊,碰上濕冷低溫,有家長穿了5件衣服抗戰,還有人自帶熱水壺泡茶禦寒,全為了國三全科班報名劃位,雖然年改提倡多元入學,但補習風氣似乎不減。

圖/TVBS

 
騎樓上長長人龍都快看不到盡頭,全是為了小朋友升國三報名全科班劃位,晚上七點開始,但前一天凌晨不少人陸續來卡位,現場至少排了70幾位,碰上超強冷氣團,爸爸媽媽也做好備戰準備。

家長vs.記者:「(是穿了幾件啊),5件。」

這位爸爸凌晨一點就來,搶下頭香,特別穿上兩件羽絨衣抗戰,還有人拿著暖暖包,不停搓手取暖,也有帶了熱水壺泡茶禦寒,即使降溫,為了小孩還是要來排。

 
圖/TVBS

家長vs.記者:「(今天幾點來的啊),凌晨5點多,(今天不用上班嗎),特地請假,後面的位置可能上課怕會影響到他,所以想說幫他排一下位置。」

數一數排隊人潮至少綿延8間店家,平常日禮拜五排隊,不少家長特地請假,因為國三衝刺尤其重要,教改雖年年變,提倡多元入學管道,但補習風氣似乎不減。

圖/TVBS

家長:「小朋友壓力,考試壓力都還滿大的,每天都念的很晚,抓不到他自己未來的那個方向是什麼,所以人家說還是,必須這個是一個入門票。」

多元升學目標減輕學習壓力,但不少國中生根本還搞不清楚自己志向,再加上家長望子成龍,以及明星學校的迷思,補習風潮仍在,就怕小孩比別人慢一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補習#排隊#劃位#教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1984

0.3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