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讓世界看見台灣! 何宣慶發現新魚種命名「福爾摩沙」


發佈時間:2019/12/03 15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3 15:50
圖/何宣慶提供
圖/何宣慶提供

海生館副研究員何宣慶發表兩個在台灣發現的新物種,命名福爾摩沙夢鮟鱇及福爾摩沙海蝠魚,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研究海洋生物的貢獻,研究成果將刊登在國際期刊「動物分類學」。

何宣慶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他與日、澳、泰等國家學者合作,在國際知名期刊「動物分類學」(Zootaxa)上發表多個類群魚類的研究成果專刊,包括1個新屬及18個新種,並為台灣增加超過20個魚種新紀錄,將於明天(4日)正式刊出。

 

何宣慶說,將其中兩個在台灣發現的物種,各自命名為「福爾摩沙夢鮟鱇」以及「福爾摩沙海蝠魚」,福爾摩沙是個很有意思的雙關字,原意是美麗的,而又跟台灣畫上等號。他強調,在聯合國下轄的國際研究組織,找不到台灣的國名,發表新的魚類研究成果,命名為「Formosa」,讓世界可以看到台灣人的貢獻。

圖/何宣慶提供

何宣慶說,他是嘉義民雄人,以後如果在嘉義的漁港,發現新的品種,將用「諸羅山」(嘉義舊稱)或「打貓」(民雄古地名)來命名,感謝故鄉的栽培。

 
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指出,何宣慶負責執行「台灣魚類生物多樣性研究計畫」,以研究鮟鱇魚分類見長,為當前世界主要研究鮟鱇魚的專家,目前全世界300多種鮟鱇魚物種中,有接近十分之一,是由他所發現及發表。何宣慶也當選過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。(中央社)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魚類#新物種#福爾摩沙#夢鮟鱇#海蝠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766

0.1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