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
  • 搜尋:

    新物種 結果共54筆

  • 解鎖海洋未知!追「大白鯊里程」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

   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,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。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,包括軟體動物、珊瑚、魚,甚至還有未知生物。然而棲地喪失、環境汙染、氣候變遷等,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,包括非洲猛禽、遷徙鳥類,數量都有所下滑;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,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,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,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;科學家認為這代表,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。
    2024/03/12 19:57
  • 紐西蘭深海發現100新物種 神秘星形生物、黑色珊瑚現身

    海洋不但佔了地球表面71%面積,更佔生物棲地的99.5%,生活著超過220萬種物種,但人類目前只知10%。近日科學家前往紐西蘭南島的賞金槽(Bounty Trough)未知水域探索,在4,800公尺深海發現至少100個全新物種,研究人員指出,這表明「在了解海洋生命分佈上,人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」
    2024/03/12 16:52
  • 世界最大蛇 南美發現6.1M新物種「北方綠森蚺」與人共游

    亞馬遜研究人員在厄瓜多的雨林中,發現全新物種「北方綠森蚺」(Northern Green Anaconda,學名Eunectes akiyama),這種蛇長6.1公尺、重200公斤,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蛇類。
    2024/03/03 10:34
  • 地球史上最熱二月!澳洲紅蟹大遷徙因缺雨打亂

    今年二月,有可能再創下,有史以來最熱的二月。暖化已經威脅到地球生物。像是澳洲耶誕島的紅蟹,就因為雨季缺水,晚了兩個月才大遷徙。而極圈融冰加速,包括南極圈的企鵝、海豹、北極圈的北極熊跟北極狐,都因為棲地縮小,面臨存亡危機。
    2024/03/01 22:24
  • 阿拉斯加深海驚現神秘金蛋 考倒科學家:不排除為新物種

   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近日發表聲明,表示遠端操控的偵察載具,在阿拉斯加約3300公尺深的海底探勘時,拍攝到一個金色不明物體。科學家將該物體回收上岸後調查後,仍不知道其真實來歷。科學家現在不排除這是新物種,將進一步進行DNA分析等調查。
    2023/09/12 15:30
  • 英國發現新恐龍!盔甲巨獸有尖刺 與中國甲龍是近親

    曾稱霸地球的恐龍雖已滅絕千萬年,但隨著考古研究進行,仍有新物種不斷被識別。近日科學家在英國南部的懷特島(Isle of Wight)發現新型恐龍「巴雷特威克蒂甲龍」(Vectipelta barretti),是142年以來在該島發現的第2款甲龍(ankylosaur),身上的甲片長有刀片狀尖刺,推斷可能生活在1.45億至 1.005億年前的早期白堊紀(Early Cretaceous period)。
    2023/06/17 16:25
  •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

   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%,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,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,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,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。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,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《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》,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,走訪陸行鯊之島,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,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,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。
    2023/06/02 03:08
  • 《變形金剛》全新物種登場 首領「金剛王」身分大揭密

    電影《變形金剛》系列的全新力作《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》,將帶領觀眾回到1990年代,跟著博派變形金剛展開一場橫跨全世界的冒險旅程,並且介紹一個全新品種的變形金剛-強大金剛-加入博派變形金剛,成為他們的盟友,並與狂派變形金剛展開一場在地球上的大戰。
    2023/05/31 14:59
  • 可愛爆擊!日本寄生蟲神似「章魚小香腸」 共存螃蟹鹿兒島限定

    外表看起來很可口吧?網上日前瘋傳日本有研究團隊發現新物種,鹿兒島大學研究所與鹿兒島水族館的研究團隊,在當地河流的毛蟹身上發現寄生生物,主要以蟹身上的藻類碎屑為食,身體白色有5隻觸手,外型和「章魚小香腸」極為相像,連研究員都大讚可愛。雖然事件引起熱議,但實際上相關發現原來在去年8月已公布,至近日被熱傳。
    2023/05/26 12:02
  • 台灣深海魚新物種!小琉球發現 命名「尖吻無線鰨」

   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今(17)日宣布,繼2021年發表5種西太平洋淺海的無線鰨後,又發現一個棲息於深海的無線鰨新種。因該新物種擁有較方尖的吻部,故命名為尖吻無線鰨(Symphurus oxyrhynchus),相關報告已於2022年9月正式於國際分類學期刊Zootaxa刊出。
    2023/04/17 13:22
  • 只有30公分 厄瓜多發現新品種迷你蟒蛇

    對於蟒蛇的刻板印象,多半都是擁有巨大、厚實且非常長的身軀,並具備強而有力的絞殺能力。但科學家日前在南美洲厄瓜多熱帶雨林內,發現一個新品種的迷你蟒蛇,身長僅有30公分,讓所有人為之眼睛一亮。第一個發現的研究員隨即拍照和取得樣本,請南里奧格蘭德大學實驗室協助辨認,對迷你蟒蛇進行基因比對才確認是新物種。
    2023/01/18 14:21
  • 李小鏡視覺衝擊 人獸合體新物種

    長年在紐約發展創作的藝術家李小鏡,早年做出《十二生肖》半人半獸的臉,又創作人是由魚類進化的視覺作品,轟動歐美。近期做的《人蛾》或瑪麗蓮夢露,都顯示出李小鏡的求新求變。
    2022/03/04 21:06
  •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「基改豬」 豬心可供人體心臟移植

    上個月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創下首例,成功將一顆豬心移植到患者體內,手術被視為是現代醫學進步的重大里程碑。現在德國科學家更計劃在今年培育「基改豬」,牠們未來將作為人類心臟的捐獻者,並預計在2025年前將奧克蘭島品種改良的新物種準備好,以進行移植試驗。
    2022/02/04 15:59
  • 金門潮間帶藏84種未知海蛞瑜 可望成為全球新種

    熱愛觀察金門潮間帶生物的洪清漳與夥伴黃秀婷,耗時2年深入調查、拍攝撰寫完成「金門海蛞蝓」一書;書中記錄84種未知種;洪清漳說,如進一步研究,很可能是全球新種。
    2022/01/29 16:58
  • 真千足蟲!澳地底挖出新物種 牠1306隻腳打敗眾馬陸

    大家可能聽過「千足」馬陸,但其實馬陸並沒有1千隻腳,純粹只是種形容,直到近來有研究學者在澳洲礦區地底發現擁有1306隻腳的生物,並將其命名「Eumillipes persephone」,世界上才有了第一也是唯一的「真正千足生物」。
    2021/12/17 14:21
  • 同是英倫貴族賓利路虎價格差很大 英國專業車評告訴你是否值得?

    打從Cayenne於2003年問世,以救世主姿態挽救了保時捷的命運,隨後更在車壇上掀起豪華LSUV風潮,自此,LSUV便成為豪華高端品牌不可或缺的“搖錢樹”,君不見以性能超跑聞名於世的Lamborghini這幾年來靠著Urus熱賣,成就品牌銷售歷史新高峰,顯見富人們對於這種頭高馬大且氣派豪華新物種毫無招架之力。
    2021/10/26 14:53
  • 雪霸國家公園新物種驗明正身 命名「台灣薊」

    雪霸國家公園委託中興大學長期調查雪山植物物候,發現過去被誤認為細川氏薊的薊屬植物,比對兩者小花數量和染色體等並不同,確定為新物種,今年正式命名為「台灣薊」。
    2021/10/22 12:47
  • 澳洲發現全新恐龍物種 探索昆士蘭5考古景點

    澳洲發現的南方泰坦巨龍被認定為恐龍新物種,昆士蘭旅遊局趁勢介紹5個景點,可讓遊客待疫情過後親自前往探索恐龍的足跡和遺骸。
    2021/06/15 16:21
  • 加州驚見全新物種鯨魚 紐約河域游來座頭鯨

    美國加州外海,出現三頭罕見的鯨魚,專家從牠們的牙齒跟叫聲研判,這是過去從未發現過的全新鯨魚物種,讓科學家相當振奮。另外紐約哈德遜河,又有一頭座頭鯨,因為覓食游進河流。
    2020/12/11 18:24
  • 跨界休旅新物種 VW Taos化身入門休旅新選擇

    9月下旬,Volkswagen曾預告將為北美市場推出定位於Tiguan之下,鎖定入門休旅市場的全新車款Taos。一如Volkswagen先前預告,Taos以2022年式車型姿態發表現身,透過延續Atlas Cross Sport設計語言,搭配較Tiguan更緊湊尺碼,搭配實用空間機能。化身Volkswagen入門休旅新選擇。Volkswagen表示,Taos將於Volkswagen墨西哥產線生產製造,預計2021年夏季上市販售。
    2020/10/19 16:35
  • 屏東港口溪成陸蟹之河 墾丁再發現4個世界新種

   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16至2018年補助國立中山大學博士候選人李政璋進行陸蟹研究,在滿州鄉港口溪發現4個世界新種陸蟹。港口溪屢次發現新種或新紀錄種陸蟹,被稱「陸蟹之河」。
    2020/07/16 17:05
  • 讓世界看見台灣! 何宣慶發現新魚種命名「福爾摩沙」

    海生館副研究員何宣慶發表兩個在台灣發現的新物種,命名福爾摩沙夢鮟鱇及福爾摩沙海蝠魚,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研究海洋生物的貢獻,研究成果將刊登在國際期刊「動物分類學」。
    2019/12/03 15:49
  • 台江保育調查 發現2台灣新紀錄物種

    台江沿海物種豐富,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107年保育研究調查,不只發現世界新物種「老猴擬相手蟹」,還有台灣新紀錄物種「微鰭烏賊科」「粟螺科」,但這兩科的物種有待確認。
    2019/05/15 17:46
  • 探逾萬米深海溝!破紀錄 驚見塑膠垃圾

    人類不僅試著解開宇宙謎團,對地球自身的探索也沒有停過,比如說想要了解海底下長的甚麼樣、有些哪些生物;最近美國有探險家乘著潛艇,下潛10928公尺,來到地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,不僅打破人類半世紀以來的深潛紀錄,還發現了數種在深海生活的新物種,但在驚奇的同時,他也感到失望,因為在這片深海的淨土上居然有:塑膠垃圾。
    2019/05/14 20:08
  • 人類遙遠的古代親戚 菲國洞穴發現新物種「呂宋古人類」

    科學家在菲律賓呂宋島發現前所未知、約於5萬年前居住在此的新人種,便以島名將其命名為「呂宋古人類」(Homoluzonensis),為人類家族樹添新枝。  
    2019/04/11 13:15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