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共享機車違停多 業者推「停車場免費停車」

記者 藍于洺 吳姝叡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4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4 20:54

共享機車很方便,但在台北市停車常常會是問題,現在業者和停車場合作,提供車格讓共享機車使用,而且完全免費,另外很多人擔心騎共享機車,容易被移出車格,遭到處罰,對此業者也新增app程式功能,停車完後,可以拍在車格內的照片,上傳避免爭議,而若是有車禍情況發生,會視情況調整收費,協助消費者後續保險求償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藍于洺:「透過這樣的方式,柵欄就會自動升起,共享日租機車現在,跟停車場合作,透過這樣的方式,能夠降低停車亂象。」

機車通過裝置,透過感應就能進入停車場,共享機車為了減少停車亂象,和停車場合作,現在只要到指定停車場,就能免費停車。

停車長營運部主任郭宥豐:「遠端條碼一種感應方式,還有出場一個方便性,而且它的速度非常快。」

 
圖/TVBS

民眾停進來不用擔心要付費,業者和停車場合作200個車格,支付停車費使用人,只要把車停在車格歸還就可以,明年將會擴大更多停車場合作,但就怕高開罰區違停亂象多,或者被有心人士給移出車格,造成開罰或者停權問題,現在業者也有新方法。

記者藍于洺:「有時候停車的時候,就會被有心人給移出車格,造成罰款問題,現在你可以在停車好之後,拍好照片上傳,也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(亂象)。」

對準車格內機車車牌,拍照存證,在還車的時候app協助拍完照,就能自動上傳,避免後續衍生停車爭議,而若使用共享機車發生車禍,業者表示計算時間會是車禍情況調整,最以消費者為優先考量,也會協助保險部分包括第三責任險。

圖/TVBS

共享機車執行長吳昕霈:「走一個我們的保險流程,計費的話是會依個案處理,就會跟保險業者一起合作,去幫消費者做賠償的動作。」

雖然業者強調,出車禍會以消費者考量,不太會計費,但若肇事主因歸咎於共享機車使用者,恐怕還是逃不了求償責任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停車#保險#車禍#肇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4

0.0912

0.25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