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心戲劇團傳三代 武松殺嫂經典傳承

記者 凃鴻恩 / 攝影 謝賢熺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8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8 21:01

一心戲劇團和傳藝中心合作的好戲─武松殺嫂,動員高齡73歲的大家長孫榮輝,和京劇武生朱陸豪激烈對打,演出武松拳殺西門慶。舞台上父女同台演出,成功經典傳承。

圖/TVBS

 
武松一心戲劇團孫詩詠飾:「這是我大哥沒燒化的屍骨,屍骨反黑代表他是被毒死,那個下毒的人就是你潘金蓮。」

潘金蓮童婕渝飾:「那個醜人竟然想一輩子糾纏我,我不甘願,我不甘心,所以我毒殺他(武大郎)。」

一心戲劇團創團30週年,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合作推出看家戲《武松殺嫂》,由雙小生姊妹,和父親同台演出武松。

 
一心戲劇團執行長孫富叡:「說到《武松殺嫂》這齣戲,是爺爺那時代的看家戲碼,把它重新用(父親)口述的方式,經由我這邊我把它編寫,加入了一些現代劇場的手法,然後把它重新雕琢之後呈現出來。」

圖/TVBS

《武松殺嫂》傳承到第三代,一心戲劇團更是國內唯一,有雙小生的歌仔戲團,姊姊孫詩珮排練時,來了一段西門慶對上潘金蓮。

三寸金蓮我捧手來暗調情,不過這次孫詩珮,飾演正氣凜然的武松。

一心戲劇團小生孫詩珮:「爸爸沒有財產送你們,沒辦法有什麼財產啦,但是我送你兩句話,他說:藝是萬底深坑,你爬越高腰得越低,然後活到老學到老。」

明華園陳子豪VS.一心戲劇團孫詩珮:「武松,你醉了。」

一心戲劇團小生孫詩詠:「我國小五年級就進入劇團,其實我的戲齡還滿長的,劇團多少年我就進來多少年(30年),就跟著爸爸跑跑跑,看到父母的辛苦,我覺得我的內心是不想離開父母。」

圖/TVBS

 
《武松殺嫂》由第一代孫貴傳下,第二代孫榮輝繼承,這次73歲的他再次披掛上陣,和前京劇武生朱陸豪狂打激戰,這些組合都是空前絕後。

武戲導演劉光桐:「二哥(孫榮輝)一個人要打八個人,真的是有點困難,他必須要去背招,而且還要去想位置。」

一心團長孫榮輝VS.京劇名角朱陸豪:「哈哈哈哈,我在痛苦你再轉頭,你再拔起來。」

妹妹孫詩詠:「能夠看爸爸和他同台演出,我們能夠珍惜一次是一次,帥氣其實是遺傳到爸爸。」

圖/TVBS

姊姊孫詩珮:「一來是非常尊敬,非常景仰父親在台上的風采風姿,二來也很擔心爸爸年紀這麼大了,還要這樣子摔這樣子打。」
 

一心戲劇團團長孫榮輝:「她們倆個現在練得不錯啦,還再加油(好嚴格)再加油,因為我很捨不得她們是女的,不是男孩子。」

一心戲劇團,第二三代同台演繹傳家好戲,並有朱陸豪再度粉墨登場助陣,創造出跨世代經典組合,《武松殺嫂》革新了傳統戲曲,也讓家族薪火傳承發揚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文潮#一心戲劇團#武松殺嫂#父女#傳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5

0.0756

0.20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