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僱傭與承攬認定原則 勞動部最快11月中旬發布


發佈時間:2019/11/07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7 13:08
圖/TVBS
圖/TVBS

食物外送員意外事故引起社會關注其勞動權益,勞動部加速訂定僱傭與承攬認定原則,勞動部官員表示,已經與專家學者開會討論,預計本週再開會聽學者意見,最快下週發布。

美食外送員車禍事故不斷,勞動權益引起外界關注,勞動部日前認定foodpanda、Uber Eats、lalamove、Cutaway、Quick Pick這5家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後,也加速訂定僱傭與承攬認定原則,避免雇主有假承攬真僱傭情況。

 

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今天受訪表示,認定原則屬於行政指導,不可能逾越過去法院看法,還是以經濟、人格、組織從屬性等3面向出發認定,並會彙整大法官解釋、最高法院判決案例及勞動部過去見解等。

王厚偉表示,由於此行政指導不僅僅只是包含法律部分,同時也必須面對社會的變動,因此邀請的學者也包含經濟學者、社會學者等。

王厚偉指出,前兩天已經召開第一場會議聽取專家學者對認定原則的意見,本週還會再開一次,預估最快下週就可以發布。(中央社)
 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外送員#車禍#勞權#勞工#僱傭#承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551

0.1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