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沒教的事 組創業社學當老闆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3/04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2名幫人改造洗衣店的學生,其實是逢甲大學「創業社」成員,學生說,組創業社就是在提早學習當老闆,剛好學校周邊又是熱鬧的逢甲商圈,所有店家都是他們研究對象,偶爾他們會一家一家向老闆詢問經營技巧,吸取大家創業經驗。

眼鏡行店員:「歡迎光臨!」

他們是逢甲大學創業社成員,研究的第一站是這家開業一年多的眼鏡行,學生一眼就被店裡的擺飾給吸引住。

創業社學生:「這個概念是怎麼來的?我覺得這個很特別。」眼鏡行店長:「眼鏡不只是一個裝飾品,對我們眼睛來講很重要,所以我們引用藥丸、維他命做概念。」

原來這家店專賣日本手工眼鏡,眼尖的學生也發現,這裡的眼鏡盒和一般眼鏡行的不一樣。眼鏡行店長:「我們的設計是以藥丸跟維他命的造型,下去設計的。」

眼鏡行的創意,果然奏效,馬上吸住這群創業社學生目光,這一課,他們學到的是,創業一定要有創意。聽完眼鏡行的經營方式,他們繼續往下一家店走,第二站是,在逢甲商圈開了6年的刈包店。

創業社學生:「如果在這邊開店的話,這邊租金,大概適不適合我們學生創業?」刈包店老闆娘:「如果你用集資的話,我想比較可以,如果很多人合資我覺得還好。」

老闆娘仔細地和學生分享她的創業經驗,她說,她曾經一天只賣出7個刈包,到現在最高紀錄是400個。刈包店老闆娘:「應該是好吃(為主),店面裝潢不要太糟糕就好,維持乾淨一點。」

創業社學生:「(學校)訓練我們,都只是讓我們成為公司裡面,一個很好的職員,可是沒有一個人教我們當老闆。」

想知道老闆娘賣的刈包,為什麼可以賣得這麼好,光是用耳朵聽,用紙筆記錄,當然不夠,學生還要自己買來吃看看,創業社四處搜集各種老闆的創業經驗,希望未來自己當老闆時,也能賺大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83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