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狀線配套工程! 人行道加寬、身障車格挨批

記者 林旼叡 張允曦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2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2 21:04

捷運環狀線即將完工,新北市政府也有配套工程,包括電箱遷移到橋墩中央,人行道復舊並拓寬。不過其中幾個區域,人行道設置被認為不實用,像景平路上竟然有8公尺的人行道比馬路寬,明明是商辦大樓臨停車輛多,卻沒內彎區,而秀朗橋站外,雖然設置貼心的身障車格,下車處卻是景平路和快速道路周遭,車速快、車流大,更危險。

圖/TVBS

 
寬敞的人行道外畫上4個身障車格,3個停機車、1個停汽車,看似方便這地點在中和台64線接秀朗橋景平路上,車流量相當大,配合環狀線通車,人行道復舊後,就出現這樣的規劃,但汽機車都是呼嘯而過,直接壓過身障車格區域,這位置真安全便捷嗎?

民眾:「其實我覺得有點危險,因為這邊車流量比較大,如果殘障也比較不方便,那如果停在那邊的話,可能會有點碰撞之類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不單是秀朗橋站下的車格,往中和中心景平路繼續走,捷運沿線下方人行道一概拓寬,看看舊設置,確實人行道很窄,扣掉機車停放行走寬度剩不到2公尺,但連原本已經夠寬的區域。
 

環狀線年底通車,之所以會拓寬人行道是因為新北市相當多的人行道,不像這邊因為是商辦大樓,它有一定的寬度,像這裡已經有3公尺,但右邊卻又比照一般人行道拓寬工程5公尺,加起來8公尺,尤其後方很多臨停車輛,就被認為不如因地制宜劃設車格。

圖/TVBS

人行道寬度相當於2到3個車道,拓寬美意又被認為不實際,新北市交通局回應,捷運開通預估車流量會減少,後搭車人變多,而且同時評估捷運站合作YouBike便利性,沒改良設立臨停內彎區也是因為車流有待評估,包含身障車格,若不符合預期效益,會再恢復成車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環狀線#人行道#拓寬#不實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729

0.1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