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限定美景登場! 阿里山雲海、琉璃光超吸睛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2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進入秋冬季節,阿里山的限定美景也陸續登場,除了隙頂有大片雲海瀑布可以觀賞,更往上走,石棹地區水氣充足,雲霧覆蓋山頭,加上城市燈光折射後,就會形成絕美的琉璃光美景,攝影愛好者表示,每年的11月到2月最有機會觀察到雲海和琉璃光,吸引大批民眾上山看美景。

圖/TVBS

 
雲海沿著山頂稜線不斷傾洩而下,就像瀑布一般,這樣的絕美景色可不是在國外,而是嘉義阿里山的隙頂雲海。

圖/TVBS

觀景台上,站得滿滿都是人,攝影愛好者架起大砲鏡頭捕捉壯麗美景,每年的11月到2月是觀賞雲海的最佳時機,而阿里山美景可不只這一處,石棹的琉璃光壯觀程度,和雲海並駕齊驅。

攝影愛好者陳善宏:「石棹是琉璃光,因為那邊有一條道路,阿里山公路從這邊經過,那個位置,有超商,有一些住家,如果雲蓋到那些燈光,就產生五顏六色的顏色。」
 

琉璃光生成的重要因素就是霧,暖濕氣流遇冷空氣混合冷卻,大片的雲霧覆蓋山頭,配上路燈、民宅燈光和車燈等五顏六色的光線,透過折射後,就會產生美麗的琉璃光景象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那邊風景看起來非常好啊。」

民眾:「應該會(想去)吧,如果時間,各方面的天時地利人和,條件都許可的話,就會去。」

雲瀑、琉璃光美景不是每天有,除了有時間限制外,天氣也是一大要素,大多是在下過雨後,或天氣劇烈變化,最有可能觀察到,不過民眾搶拍美景,也對當地造成一些困擾。

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:「看琉璃光的時候,車輛有時候會比較擁擠,我是希望說,所有愛好、喜好拍琉璃光的這些喜好者,能夠把車子停在比較外圍的地方。」

就怕人一多,影響交通,嘉義縣府已在規畫相關接駁配套,也計畫新增即時影像,讓民眾容易掌握美景資訊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#美景#雲海#琉璃光#隙頂#石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793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