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鋒面報到今晚變天 1張圖看懂「降雨熱區」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8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8 21:2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今年入秋之後的第一波鋒面今(28日)晚報到,明(29日)東北風增強,冷空氣增加,北台灣天氣將轉濕涼,白天高溫約比今日下降3至5度。中南部地區天氣較為穩定,但要注意空氣污染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日傍晚台灣東北方海面上,有鋒面形成並快速通過,隨後東北風增強,從今日晚間開始到明日,東北部地區短暫雨現象比白天明顯,其中基隆北海岸,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北部、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 

圖/翻攝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

氣溫方面,明日北台灣天氣轉涼,白天高溫約24至26度,比起今日約有3至5度的降幅;花東地區約27、28度,中南部仍可到31度左右,夜晚、清晨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,提醒民眾留意氣溫變化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粉絲頁製作明日至週四(31日)的下雨預測圖,北部、東部地區明日起將轉為「斷斷續續有雨」,中南部山區午後局部也會有雨勢。不過這次東北季風影響有限,以中南部平地天氣變化不大,依然晴朗溫暖,但需注意日夜溫差及可能有空氣污染。

 
圖/翻攝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

氣象專家王軍凱表示,目前看來週五(11月1日)起一連3天水氣減少,迎風面降雨也會減少,北台灣溫度也會稍回升,其他地方早晚仍稍涼,提醒民眾記得適時添衣保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氣溫#氣象#鋒面#東北風#降雨#雨勢#溫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1056

0.2443